• 如果看想通过看源码来学习的话,现在比较合适的项目是什么呢?Gitlab 怎么样,毕竟不像 Discourse 那种前端用 Ember.js(?),好像更容易看一些吧。

    还有 Ruby-China 本身的那个 Homeland 的代码风格算是现在主流的吗?还是也存在一些“历史的包袱”呢?

  • 当个分母👾

  • 《Rails 指南》发布 at 2017年03月02日

    @chinakr @andor_chen 都准备下单了,但是那个在线商店需要填的东西太多了吧。居然还需要地址之类的。 这些内容是可以随意乱填吗? 是不是只要保证邮箱地址没问题,就可以收到并且在以后作为购买的凭证呢?

  • 那就买个 Thinkpad 的外接键盘呗,当然是联想的,如果是特指 IBM 的键盘,那可能是买不到了。

  • @google 这本书买了,那看这本书足够了啊。基本的开发流程就算是完整了。另外的话,如果不在乎是基于 Rails 4,并且能看英文,那可以看看 Rails 4 in Action,或者刚出的 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 5,都还不错吧,主要还是搞个项目或者加入个项目,做的过程中 Google 还有查 Guide,效果应该更好吧。

  • Ruby on Rails Tutorial 中文版,可以在线看,当然最好支持一下,买本电子书。

    配置开发环境的话,照着书里的应该挺不错的。再有一个就是 Go Rails 上的安装教程,不过需要一个好的 网络

  • 我的理解是,each 的时候,会有一个变量 index , 从 0 开始,每次迭代的时候把 arr[index] 作为参数传递给 block (当然这个例子里面没用到这个参数),并且 index 会加 1。当 arr[index] 为 nil 的时候,代表整个数组 arr 已经迭代完了,就停止了。

    那么,你这个例子的重点就在于,arr << arr.shift 这个语句,不会改变 arr 的长度,它的长度始终都是 26. 我觉得 Array#shift 是 in-place 的操作,也就是说,执行 arr.shift 的时候,会返回 arr[0] 作为返回值,但是也会有一个副作用,就是 arr 本身已经被修改了,arr 中的第一个元素已经被删除了,此时再把这个返回的结果加入到 arr 中,实际上只是把之前 arr[0] 这个元素移位到了 arr.last , 而最终的结果是 arr 本身的大小没变。

    那么,arr.each 的时候,index 从 0 开始,一路运行到 26 的时候就会停止迭代。

    可以试试下面这段代码,看一下迭代的过程:

    arr = (1..9).to_a
    arr.each do |number|
      puts '-' * 30
      p arr
      puts number
      arr << arr.shift
      p arr
      puts '=' * 30
      puts
    end
    

    ... 这段代码有点丑,然后我也只能说这是我自己的想法,抛砖引玉吧,也不知道对不对。

  • 之前看 RubyConf,好像说是 basecamp 还在用 Rails 2 吧,记不清了..

  • 在线培训的收费模式 at 2016年11月18日

    #16 楼 @nightire 恩,可能是我没说清楚。我没有讨论 egghead 的意思,因为我确实没怎么看过 EggHead 的视频。当时想要表达的其实主要就是 LaraCasts。

    另外,蛋人网的价格确实不算贵,但是三个月起订和直接说明不退款的这两个限制会稍微让人觉得有点不爽,事实上承诺退款,又有多少人会真的选择退款呢?

    对于定位来说,CodeSchool 我也订阅过,深度上来说,教程里面的深度肯定是不如蛋人网的,但是视频质量肯定是高出很多的。而蛋人网对我的吸引力也就在于选题上面,更有深度,更关注 Ruby 本身,这些都是很有意思而且不常见的视频内容。我也问过 GoRails 的 Oliver 是否会录制源码分析之类的课程,他的回答就是并不会。在它看来 GoRails 的定位不在于此,而且他也提到确实大部分人更关注的是如果用 Rails 来实现某个功能,所以很多的视频是在讲解 Gem 的使用,不过同时他也说已经有计划去录制一些更底层的,比如从头开始实现一个小的框架之类的(好像是这样,记不清楚了...)。

    所以,我其实想表达的也就是,蛋人网的定位是有吸引力的,但是讲解上可能需要更进一步,没有天赋,那就多做提前的准备吧。另外,更明确的一点就是需要缩短每集的时间,不然真的会看着看着就走神了。哪怕稍微分割一下,就像 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 5 里面一样,每章里面的内容分成几个 Iteration 来写,这样搞定一个之后,就能明确的知道可以休息一下再继续了。


    我觉得我自己也有这个问题,上面说这么一堆,感觉好像也没太多内容.... 😅

  • 在线培训的收费模式 at 2016年11月17日

    #13 楼 @ccok 相比 egghead,更喜欢 laracasts 的风格,不光有 php 和 laravel 的教程,还有整个开发工作流中涉及到的东西,比如 sublime,甚至是开发环境的配置之类的,感觉这些都是很有意思的选题。

  • 在线培训的收费模式 at 2016年11月17日

    课程的选题提示都是挺感兴趣的,但是讲解的部分感觉有些“啰嗦“,有时候想要找些比喻来讲的生动点,但是反而显得比较拖沓,再有就是好像会经常把一个概念一点一点向最基础的地方讲,想法挺好,但是这样一来,一节课的时间太长了,感觉就像是在学校上课似的,开始有动力,久了就容易走神了。 所以,把每个点做成一个独立的视频,在 15 分钟左右应该算是比较好的长度吧。 如果怕讲的太快听不懂,就把 ppt 写的详细点,或者多提供一些参考内容的链接之类的作为扩展阅读。或者是一些涉及到的知识点的相关视频。

  • 关于 Ruby 的线上视频培训 at 2016年11月11日

    @ccok 刚买了两天,就 9 折..

  • 关于 #2 楼 @huacnlee 提到的 rake attack, 有个介绍的视频。

  • 找一位 Rails 指南合译人 at 2016年10月31日

    支持一下~ 之前试着看 Rails Guides 的时候边看边翻译,无奈一下子速度就慢了太多。

    另外@andor_chen,开始翻译之后,可以提供 Early Access 版的购买吗?

    既然预计会达到 1000 页,那可能等到完成再开始卖,可能会有点久吧。

  • 看到的还是 195 啊 .. 是之前注册了的用户的优惠?

  • 论坛这是改版了吗? at 2016年10月19日

    Github 上面的 commit 写了

  • 提一个会员域名的小建议 at 2016年10月13日

    #4 楼 @hging 万一人家网名叫寄存器呢~😂

  • 关于 Ruby 的线上视频培训 at 2016年10月11日

    @ccok 没问题了 可能是发送的慢,或者是你重发了?总之,后来在收件箱看到了。

    看网站的形式,也确实更偏向 egghead 而不是 RailsCasts,GoRails 之类的。看起来是有安排的教程。

  • 关于 Ruby 的线上视频培训 at 2016年10月11日

    讲真~ 看到名字和 logo 的第一反应是和前端的那个 egghead 很像~ 另外 @ccok ,注册之后没收到邮件啊。也已经过了几分钟了,垃圾箱里也没看到。

  • #45 楼 @jasl 哈~ 只要是有录像,会放出来就行~ 也不至于真的多着急~

  • @jasl 这次现场有录像吗?会放出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