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上海】B 站招聘后端工程师 (golang) -- 直推

early · 2021年06月20日 · 最后由 so_zengtao 回复于 2021年07月14日 · 2213 次阅读

公司

哔哩哔哩,目前视频赛道的头部企业。

为数不多还处在迅猛增长企业,大盘的流量和用户数还在稳步前进,机会和空间都相对充足。

没有因为增长放缓内部卷翻了天,或者大小周 996 榨干工具人的每一滴时间。

另外漂亮小姐姐确实很多。

业务

bilibili 直播服务端核心业务,每年在以 double 的姿态发展,大盘营收增长涨势稳健。

随着英雄联盟赛事的加持,直播流量增长非常猛,技术上有很多可以建设的地方,业务上增量也很多。

职位要求

  • 1、一年以上 Golang 开发经验,熟悉 Golang 语言及相关开发工具,优秀者可放宽;
  • 2、熟练掌握 Golang 常用框架,深入了解框架提供的特性及其实现原理细节;
  • 3、具备良好的基本功,熟练使用基本的数据结构和算法,深入理解多线程、Socket 等相关技术;
  • 4、熟悉互联网行业主流分布式系统设计,了解分布式存储/缓存/数据库等基础系统的核心架构及原理
  • 5、有大规模分布式系统的设计和开发经验,能独立完成系统的设计及开发,并能持续对系统架构进行改造和优化。
  • 6、熟悉 Internet 常用协议,如 HTTP、TCPIP、熟悉 RESTful 规范;
  • 7、熟悉分布式系统,熟练掌握一种以上服务框架和消息中间件,了解其实现原理;
  • 8、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上进心和团队协作能力;

学习机会

  • 职场历练:B 站有完备的互联网公司体系,能得到大厂相近的视野与历练。
  • 技术挑战:高并发、高可用是基本诉求,比如我之前解决高并发热点挑战的方案。
  • 复杂场景:直播的功能 feature 及其庞杂,技术方案的多端交互、场景考量、极端情况处理等等非常考验人的综合技术实力。
  • 分布式系统:可以学习 golang 大规模分布式系统知识体系,少量知识可以看之前发布的 gRPC 系列

待遇

2020 年底开始薪资水平已经不设上限,而且港股上市后给股票也开始大方。收入水平按级别给,好多新进来 P3 序列都有股票。(P3 可以简单对标阿里 P6~P7)

一般是 20K~40K,定级高的可能会有股票。

现在是大好的时机,相比老人要幸运太多太多。

福利

一般节假日小福利不断,具体我就不梳理了。

各种明星巡游,前几天甄子丹还过来了,一大群人都不干活了跑去追星。

工作时间

双休、大部分加班不多、一线氛围偏轻松、需求排期上温和

联系我

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感兴趣的可以把简历发我邮箱:zhaowei5612ATyeah.net,备注:ruby-china 内推。

写的比较简略,如果想了解更细致的情况,可以加我微信,备注 ruby-china。更欢迎技术&人生交流,我们交个朋友。

楼主屈服于狗语言的威力了么

发帖方式不对,应该像这样发:https://ruby-china.org/topics/22992

emanon 回复

就离谱

有意~已发邮箱

zzz6519003 回复

海纳百川,先奔小康😂

emanon 回复

确实值得学习

楼主自己转 go 了,还要拉其他小伙伴一起转,ruby 社区感谢你的贡献。😂

adamshen 回复

咱社区的格局是超越语言的😊

b 站不是崩了吗

招 ruby 转 go 的吗😂

这时候别说高可用了,赶紧组建多活数据中心吧

12 楼 已删除
ruby_p 回复

go 转 ruby 稳得一逼 你见过 ruby 招聘帖子特别注明“没有因为增长放缓内部卷翻了天,或者大小周 996 榨干工具人的每一滴时间。”这种明显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声明吗?

"相比老人要幸运太多" 好象去了 b 站就能变身妖怪能吃上唐僧肉一样

ruby 转 go 都是死催的 码弄崩得快 服务器也崩得快

毛老师到处辟谣说自己没有吃烧烤。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