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推荐三个教小孩学编程的 App

xiaoronglv · 2022年09月15日 · 最后由 xinyifly 回复于 2022年09月22日 · 830 次阅读

我在教我儿子编程,不能一上来就教他 if else, loop, object 等概念,要不然吓到他,就没办法教下去了。

所以在找一些趣味性的软件,争取寓教于乐,暂时找到了 3 个,还在调研,稍后会整理出来。

Kodable

收费:订阅制,或一次性买断。

官网:https://www.kodable.com/

这个软件的后台居然是用 Ruby 语言写的,还在招聘 Ruby 程序员。同行碰同行,真是惊喜。

Code Spark

收费:订阅制

官网:https://codespark.com/

Scratch

优点

  • 免费
  • 麻省理工学院出品,有高等学院背书

缺点

  • 在中国被封了

官网:https://scratch.mit.edu/

参考资料

Stack Overflow Blog: Want to teach your kids to code? Here are three apps that can help.

欢迎订阅我的半死不活的博客:https://mednoter.com/teach-kids-to-code.html

很好,我选择 steam

3 楼 已删除
4 楼 已删除

现阶段还是想使用拖跩的方式,不编写代码,主要是想培养一下编程的思维。

Scratch 只是一个网页版吗?有 APP 可以安装到 iPad 中去吗?找了几个模仿的 APP,都做的不怎么样。

xiaoronglv 回复

已订阅,之前用 Dropbox 的时候也写了一些学习笔记,没更新了,不过你可能会感兴趣。 https://xinyifly.droppages.com

笔记很多只记录了关键词和链接,进一步感兴趣的可以再搜索。比如:https://xinyifly.droppages.com/memory-palace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