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征集话题]“我想问 Matz ?” 话题征集

rocLv · 2018年08月14日 · 最后由 rocLv 回复于 2018年10月10日 · 2288 次阅读

作为会议的一个主题环节,我们特别设置了我想问Matz

现在像大家征集一下相关问题,把您想对 Matz 说的话,和问的问题在下面做个留言。

期待大家的参与~

ruby 3.0 会大幅提速吗

ruby 性能有提高吗?

IChou 回复

说明大家关心😀

我比较关心的如何更好的支持 C++扩展?,还是希望 Ruby 能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中掀起新的高潮。

想问问他对 elixir 的看法,以及是否会学习一些 elixir 的做法。

请问您如何看待 crystal 语言的未来?是 Ruby 的竞争者吗?或是可以作为 Ruby 的一个补充,帮助处理一些 Ruby 社区面临的挑战。

What's your vision about the future of Crystal Lang? Do you view it as a Ruby competitor? Or do you think it can be a Ruby supplement, helping the Ruby community deal with some of the challenges it's facing right now?

会不会有引战的嫌疑😅

chenge 回复

是不是问错人了😀

Ruby 缺乏 GUI 的情况是否会得到改善? 目前可以看到很少有 Ruby 开发的桌面应用或者 APP .

你为何如此优秀?

046569 回复

Ruby GUI 我知道的就有三种解决方案,一种是shoes, 一种是 Tk,一种是 QT

APP 开发有 RubyMotion

Web 有下降的趋势,物联网也没大火,还有什么不错的应用领域吗?

rocLv 回复

不知道你有没有尝试过这几个方案,开发都过于繁琐,且项目活跃度不高。只能说是聊胜于无. 希望能看到 Ruby 在除了 Web 以外的方面大放异彩。

matz 你觉得 dhh 和 tenderlove 你更喜欢谁?

Ruby 3.0 现在动向如何?有什么进展?对于实现 3x3,目前采取了哪些优化方案?

15 楼 已删除

这个问题很好。 Ruby 语言的设计哲学是把每个 Ruby 程序员都当成合格的程序员,意思大概就是说“你自己处理”😀

性能上的问题我觉得已经有了答案 , 最少 MJIT 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

我反而比较担心的是 Fibre / Thread / Guild , 和 Pattern Matching ( Qo ? ).

GUI , Prepackaged Binary - 我想社区上应该要有一个共识,怎样能够制造一些简单而实用的 Desktop Ruby Apps, Traveling Ruby ? GUI Framework 又应该是什么 ?

GIL 的未来 ?

无意中找到之前的讨论 https://ruby-china.org/topics/8763

大家还有什么要问的吗?会议会直播的哦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