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推广 你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程序员

zougo-github · 2016年03月24日 · 最后由 zougo-github 回复于 2018年07月19日 · 2494 次阅读

你们肯定不知道我为什么写这个故事。

嗯。

石头刚来北京那会,我还没搬出东四十三条的胡同,一座四合院里。确切的说,是院子当中用单片砖的厚度砌出的一个放大版的“积木屋”。现在想来,称做狗窝最合适不过,只是当时还没有单身狗的说法罢了。他抱着吉他摇头晃脑给我来了一首董小姐,说是献给我,抵上这个月借住我家的房租。

两个月后石头把附近一家套间的平房租下来,打算出租给别人自己当二房东从中获利。第二天就有两个女孩入住,哥们给房东是押一付三,两个女孩说初来乍到不容易要求押一付一,石头善良同情就答应了。

第二个月两女孩去派出所办暂住证,结果派出所查出她们说的地址根本没有办理出租户登记,民警找房东要求登记并罚款。房东一气之踹开石头的门,一顿臭骂,并拒绝再租,押金和房租还不退当做损失补偿。

石头遭受打击,不但不知难而退,而且敢于向高难度挑战,下定决心追回押金和两月房租,每天下班就去找房东理论。

房东关机,关门,最后还放狗。

石头一有空就蹲在人门口不走,天天如此。每天房东出门前三打探,看门口在不在,回家前先躲一旁看石头是否还在潜伏,后来被折腾的几近崩溃,连他们家的狗都跟石头打成一片混熟了,石头一来就摇尾巴像看见了亲人般热情。街坊邻里都发现不知何时胡同里一人一狗每日清晨旁晚蹲在那家门口,默契非凡,时常有老外经过都忍不住拿起手中的相机与之合照留念。

房东最后终于被石头的执着摧垮,感恩戴德的退钱给他,石头拿钱走人的时候那只黑狗跟着走出很远,任凭房东千呼万唤死不回头。

石头是我见过最倒霉的人。

你肯定也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程序员。

基于此,我把博客改成一个小小的论坛,彻彻底底抛开这些技术、创业、甚至是话题。

抽空坐下来,安安静静的讲讲你的故事。

见此: http://www.dutype.com/

石头在朋友圈发了一组广告,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又跳槽去财满街了。

网站开源吗?

2 楼 已删除
4 楼 已删除

#1 楼 @adamshen 三楼已经回答了哦!

情感专栏?

看着觉得挺有意思的,心灵鸡汤啊

#6 楼 @pathbox #7 楼 @chareice #9 楼 @xifengzhu

其实一开始只是个普通的个人社区,想起来的时候偶尔写点东西,后来逐渐被“非虚构故事”吸引,这种写作形式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文学或故事会,平凡、细腻甚至是琐碎,但散发着让人迷恋的光,简单质朴的后面居然会蕴含着宏达的历史感和纪录片的味道,特别是描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和亲情关系的文章,真实到可怕。于是,我慢慢往这方面引导,也没做任何运营,就是希望有很好的氛围和真诚的文字。无他。

我还以为删掉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