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调查] 2015年 你会选 Angular.js 还是 Ember.js 呢?

stephen · 2015年03月05日 · 最后由 stephen 回复于 2015年03月16日 · 9898 次阅读

有个新项目准备使用前端框架,但是之前没用过任何一款。 搜索过论坛的文章,最新都是半年前的了。 angular 准备出 2.0,ember 不知道和之前有什么变化了? 使用过的给点建议!

ember 啊,你们到底有没有对比用过?

哪个好招人就用哪个

我用 ember

React + backbone

谢谢各位

#10 楼 @nightire 非常棒的描述,也让我第一次知道了 jspm 这个东西,非常酷!

看项目规模,如果项目规模不大,其实选什么都行。

angualr 使用中

由于只使用过 Angular,还是会首选 Angular。

还没遇到必须用前端框架的需求,隔岸观火中。

#14 楼 @hooluupog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8310183

Angular 团队宣布了它与微软 TypeScript 团队在 Angular 2 上紧密合作、并且聚集了 TypeScript 和 AtScript 语言的消息。 http://web.jobbole.com/82161/

团队 blog 用的 angular,因为太喜欢 baby.

谷歌不咋么用自己的 Angular,自己吃才是真的好

React + flux

#14 楼 @hooluupog 谷歌放弃 dart 了?

#14 楼 @hooluupog 谷歌放弃 dart 了?

#20 楼 @oth 谷歌自己用啥? #19 楼 @flowerwrong 求博客链接 #17 楼 @Rei Jquery 也不用么?

ng2 啥时候会发布呢?

#25 楼 @mogodb 放弃没放弃 dart 我也不知道,不过听说他们自己内部有的组在用 dart,事实上 angular2 同时支持编译为 js 和 dart。

#27 楼 @hooluupog 今天 http://angular.io 上线了,简单看了一下,具体实现层面基于 AtScript 语言,一个基于 TypeScript 但是特性更佳丰富的语言,AtScript 源码最终编译成 ES6 并配合 es6-shim,可以在当前浏览器环境下执行,看起来是一个挺靠谱的过度方案。

所以说,Dart 应该可以直接被忽略了。

#28 楼 @lgn21st 这个站点是刚上线的?还是之前就有的?听说 ng 和 m$好上了,剧情有点狗血,呵呵 现在浏览器对 es6 支持很弱吧,即使 chrome 对 class 语法还不支持,浏览器怎么跑 es6 呢? https://ruby-china.org/topics/24528

#29 楼 @mogodb es6 转换成 es5 的。

#27 楼 @hooluupog ng2 编译成 dart,什么情况?不是最后都要编译成 js 才能执行么? 这些 dart 文件最后都要编译成 js 文件吧?难道 js 可以编译成 dart?

#29 楼 @mogodb 对这个站点是这两天上的。至于 ng2 和 TypeScript,或者什么所谓的狗血传闻,你只要读一下这篇文章,来龙去脉就非常清楚了。 http://techcrunch.com/2015/03/05/microsoft-and-google-collaborate-on-typescript-hell-has-not-frozen-over-yet/

MS 最近还跑到了 ember 的“See Who's Using Ember.js”名单里面。这是哪都要插一脚啊

#34 楼 @darkbaby123 AtScript 相对于 TypeScript,需要的另外一个特性是 introspection

#35 楼 @lgn21st typescript 比 coffee 强大么?

#37 楼 @lgn21st ng 不用 coffee,说明 type 更强大?

ng 选 type 好像和微软在打造库方面更有经验有关系,不过微软不被开源社区看好, 这里有人学过 type 么?

@Rei 改了 ...

40 楼 已删除

单纯使用过 Angularjs1.2.x 的感觉,对于 ruby 开发者来说很友好,做过三个项目,至今没任何不适,妈妈再也不用愁前端逻辑了。Emberjs 打算有空了也学学,看看到底是 shen me gui

线上写了半年的 React 的飘过,非灵活,工程化方面的问题的确要深入考虑下,这方面经验不够多. 没有写过像样的 Angular 跟 Ember... 但是 Ember 听说最近加了类似 Virtual DOM 的 Glimmer 引擎,比较有好感. ... Angular 用 TypeScript 以后除了 Java 程序员是不是还应该吸引 C# 程序员呢 :D

@jiyinyiyong @nightire 和 rails 结合容易吗?网上查了查,react.js 好像是 V 端的,如果项目已经上线或者不想把前后端都独立开,react.js 会不会相对于 angular 和 ember 更好呢?

#43 楼 @stephen 还是那句话,单比特性,任何一种都有比其他强的特性;拿来做上规模的项目,大家都可以,分不出绝对的高下。Ember 的前景很好,详情前面已经有叙述了。

至于整合或分离,大家面临的架构问题其实都一样,只不过群众基础好的造的轮子也多一些,但是自己能力到了,没轮子也可以自己造。

react 的问题弄说的是对的,你需要自己补全其他的组件,fb 自己也在做。

#43 楼 @stephen 单纯用 React 在前端替代 jQuery + 模版引擎是可行的。我不熟悉 Rails 这部分. 但是如果要在后端渲染模版的话 React 需要跑在 Node 环境,我想的可能不一样。

@nightire @jiyinyiyong http://codeloveandboards.com/blog/在 google 找到这系列文章,他就是没有分离,而且也没有把 rails 当做只提供 api 来用,在这个情况下,react 相比其他轻便,因为他只是一个 v(in mvc)! 这样对选择用哪个,还是有点针对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