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实不应该发到这里,怕不和谐,因为常骑山地车野外,所以带刀。现在市内也没安全感。在广州么?这是肯洋葱同志设计的,他有不少的粉丝。带一点助力,你可以去官方网站看下。我觉得每个男人都有一把自己喜欢的刀,可惜我比较来比较去,更喜欢 crkt m16 系列的。

  • #7 楼 @Rei 我想根据发帖,被骗人数,金额拍个景点红黑榜。在有些景点骗子格外多,没人管一样。才想写个网站的,否则博客够了。

  • 我来说句,受骗的人与教育无关,与性格有关。很多是因为好奇心,好奇害死猫。还有贪小利折大利。还有就是美女骗你还不好意思反抗。还有就是缺心眼 以前,在深圳,有骗子用面试的方法骗好点的手机,通知女朋友去面试,骗子在楼上打电话其实看到她和她的手机了。说公司在附近,难找,先到麦当劳等着,让她等着,对方说来接她,到了麦当劳,聊两句说要打电话,然后说手机没电了,借她手机打电话。还装着很重要怕周围听,走出去打,然后人和手机都跑了。

  • 关于 Writings.io at 2013年11月06日

    这个项目,我在论坛里面看到几次讨论了。关于 Writings.io ,我说点意见,程序写的很美,但是缺乏盈利模式,我觉得一切缺乏盈利模式的程序都很难坚持下去。firefox 也靠 google 的搜索来赚钱的。

  • #19 楼 @lgn21st 说的很正确,it 圈子小,ruby 更小,我做这么个小网站都在广州见了几个 ruby 人了。

  • lichooo,你做的有点过了,交换链接是互相愿意的事情,跟交女朋友一样,你总不能找女朋友对方不愿意霸王弓硬上吧?我的小站也与很多网站交换链接没成功,包括这个论坛,管理员说网站不酷,我觉得是因为内容与网站不符合。但是没关系,可以多联系别的。但是我也没在这发垃圾信息,这样的确不好啊。

  • #48 楼 @nightire 看了你的文字,你考虑的怎么创造知识,我只考虑一个问题:怎么帮助这些培训师赚到钱。事实上想学员我都不怎么关心。用户优先考虑开培训班的人。我不得不再次说到营销。这就是技术思维和营销思维的区别。在身边有不少做现场的培训师。缺少一个能展示自己课程和在上面教学生的平台。先试试看吧。到时候再谈。

  • #44 楼 @zfjoy520 "乘着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这已经比好些拿着包月工资,天天苦大仇深的码畜们(包括我在内)更有追求了。"

    如果时间过去 5 年,我会觉得你上面的话很激励,到现在,心态不一样了。我觉得每个月拿工资上班,未尝不好。写代码上班也不一定要苦大仇深。如果苦大仇深,我觉得有必要思考下,自己到底喜欢这个公司吗?喜欢这个项目吗?自己到底喜欢编程吗?我以前也做过全职程序员,公司赞助我做一个项目,我当然全力以赴,但是上线后冷冷清清,没人气,我很气馁。那还是 07 年 sns 网站刚火的时候,当初也是为了赶 sns 这趟车。我从这里反思了很久,我觉得技术有时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技术只是个手段。于是转入营销行业。从这里看到了很多技术人看不到的一面。

    关于创业,我有别的看法。我觉得创业不是为了证明自己什么,也不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事实上,当你想去证明自己什么,你做的事情就仅仅是证明,偏离了事实。当你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会发现这种自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深有感触。我觉得如果我要去做另外一个网站,动力来自于责任,有些东西,你必须去改变它,才能产生变化。才能符合你的期望。还有就是对抗无聊。有些东西,它就在你脑子里面,已经有模型了。应该是那个样子 ,但是周围没有 . 你必须自己去实现,才会满足。

  • 再次感谢楼上各位指导,我发到别的社区没多少人回复。在这里,还收到了几封邮件,发现不少学习型网站做的很漂亮。很文艺,跟那个简书网一样,但是我还是觉得太清新太文艺的东西,从营销上不是好事。没错,精美的界面能吸引人,但是如果你的平台能让有知识的人能在上面养活自己,更能吸引人,要让他们养活自己,必须有商业模式。不是给自己,而是给创造课程的人。

  • #38 楼 @zfjoy520 无需抱歉,说话直接更好,让我看到真实的一幕,我自己也觉得像钓鱼网站。说到盈利。并不多,为此,还在 ruby china 这个论坛找了几次工作,给对方邮件,发的这个网站,但是屡次碰壁,这就没办法了,必须要去盈利了。有时候是逼出来的。我觉得这种网站写入简历,很多 hr 没法接受吧,更多的是内容没法接受,但是我很真实的觉得这没什么。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我只是觉得人应该追随内心活得真实,如果你想认识对面的女孩,去搭讪她一下,总比回家意淫好。去搭是可能被拒绝,但是不去一点概率都没有,这是我的想法。

  • #34 楼 @xieyu33333 说的也有道理。但是目前的布局,有点乱,我自己都觉得过意不去。不知道 bootstrap3 会好些么。

  • #30 楼 @bhuztez 试过 qq 群。问题是,后来注册的用户看不到以前问题的回复。会提出相同的问题。还有 qq 群信息流动太快。事实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让后来的人也能看到以前的消息,一开始还特别开发了一个聊天室。但是用的人少,就去掉了。帖子这种东西方便流量,方便查看历史。方便跟踪同一个问题。比如有个人追一个女孩,把他的详细情况写出来,下次的问题是这同一个女孩,就可以直接跟帖,但是在群里呢?不知道他说的是哪个女孩哪个事情了。

  • #23 楼 @zlx_star 没错,设计上很杂乱,我还改了几次呢,也是这个样。设计不是个强项,好在用户群不是要求不是很高,他们关心的是有新的课程出来么,提的问题解答了么。

  • #22 楼 @kgen 22 楼,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你说的接地气是什么意思?难道我 out 了。

  • #20 楼 @Victor 感谢 victor 说的句句实在话,一看这段文字,就知道是个经历来的人。 "也尽量不要污染这个项目。你可以另外开一套网站,域名去做你想做的平台。" 从技术上,曾经是想直接扩展,说实话,里面都写了 group 的 controller 了。让每个人去创建班级。后来我改变想法了,以前的营销思维让我觉得这样做不行。很典型的案例。丰田的高级汽车为什么不用丰田的标志,而是用 lexus, 在国外卖的比奔驰更热销。而校内网,直接扩展,为了让白领也参与进来,从校内网改成人人网,人气比以前差多了。这是个很失败的案例。这些使得我放弃以前的想法,新的东西永远不能从旧的地方产生。

    你说的老老实实赚钱的确很是在。但是我也怕老了后悔,这辈子除了买了车和房子也没做什么事情。每个人有自己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吧。那些东西是很重要,也很实在,但是当老了的时候,会不会想,当初我那么年轻就为什么不去做呢,是不是?我觉得这是个价值观问题。有的人一辈子不会去想。

    最感谢你的是最后那段话。让我的灵魂跳了一下舞,很实在。太多的理论,太多的借口,让人做的很少。

  • #14 楼 @nightire 对于你在 14 楼的一些看法。现在我来回复下。 没错,codeschool 很好,尤其对于程序员,但是相对于网民来说,程序员的确是个很小的比例。何况还是一个国外的网站。即使是程序员听说这个网站的也不是很多。大部分程序员学习的方式还是看书籍,写项目,在网上发帖子问问题,和人交流。这是典型的方式。你考虑的是用户里面的"专家"

    你谈到"只要定向的,专注于某个领域的在线教育网站,才能在教学方式上做到“能人所不能”" , 你说的是专家模式,在营销里面就是定位,专注于一个领域。这种是最容易吸引和保留一批用户的。但是你有没有考虑下:如果你的网站的特长不是领域,而是提供一个平台呢?谁能说专门提供一个平台不是专注呢?只不过专注的是提供平台的这种服务而已。典型的就如淘宝。去淘宝买衣服的绝对比那些专门开个网站卖衣服的人多。你能说淘宝不专注吗?淘宝绝对专注,它只是专注于提供平台,也是专注。关于内容的质量, "用脚投票", 好的老师在上面肯定能吸引更多的学生。学生也可以看老师一些免费的课程。来决定自己的选择,与其考虑质量,我更考虑让大家能自由的创造知识。要知道,在现实中,知识不是自由的。打个我网站上的比如,比如你想学习搭讪,这种知识在现实中的确不是自由流通的。我想做这个,没考虑太多的前景,更多的是从 www.puake.com 这里发现,有一些小众的知识很实用,很多人也很想学,但是不能在身边学,无论是身边没有这种资源,还是出于道德的考虑 , 反正很难学到。我觉得更多是一种反抗现实的态度逼迫我,有必要去做这种东西。

  • #3 楼 @nightire 其实我也没打算开源,也是一种功利心,开始投了几个简历,没开源项目。我觉得这种开源只能对自己有意义。对别人的确是没意义。

  • #14 楼 @nightire 现在在用手机打字,明天仔细回复你。问题很多,但是不可能一条街所有绿灯都亮才开车

  • #15 楼 @liwei78 你学了,就像把枪交给你,有的人用来找真爱,有的人发表微信约炮的帖子。

  • #13 楼 @larryzhao 很多人这么说,这说明有存在的价值。跟陌陌一样,这是刚需。

  • #11 楼 @kgen 接地气?不是很明白。你是说 www.puake.com 这个网站么,还是我后面提出的

  • #6 楼 @liwei78 设计的确不在行,但是这么个网站,用户也不关心设计 , 关心他提的问题老师回复了么,就用 bootstrap2 写了下。还兼容了 ie6. 有学员就是不装 ie8, 以前还是红色的,后来一个女孩说,太娘娘腔./ 就改成蓝色的了。带点紫色,想突出这个网站不是想象中正规的蓝。是个 sexy 网站。

  • #5 楼 @kgen 其实我本来只想写 2,3 段,没考虑小标题,后来思如泉涌,在 hhkb 多敲了十几个段落,一气呵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