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算法, 我们该学什么? at 2014年01月14日

    计算机是应用科学,学习算法其实没太大用,大部分人也无需去学算法。学习算法是应用数学系和 CS 的某些博士干的事情. 学会应用算法就行了,应用算法上面再加一点点稍微的要求——高效优美的实现算法。拿最简单的倒置数字来说,13 倒置成 31,不考虑 10,100 的处理,不考虑溢出。如何算优美写出,而不是反正实现了. 如何学会应用算法?手熟多练。

  • @rasefon 我觉得 GC 的观点没什么变动,Ken 说的依然是用不用的问题:因为做的事情不一样,所以有的适合用有的不适合用.(归根到底是目前 GC 太弱了. @hooluupog 看了下 Erlang 的软实时,大概是抢占式调度和占用极小的内存堆的一次性 GC?不知道 Erlang 通用性如何. @bhuztez Rust 语言特性级别的 smart pointer 感觉比 C++11 库级别的强很多啊。

    C++ 的缺点不应是 C++ 只有 一大堆 优点么。

  • C++ 一直处于被吐槽状态,前阵子淘宝出了本书,从缺陷中学习 C/C++,看了下基本还是 C 的内容。据说曾经有公司不用 STL,因为 STL 有 BUG,他们的选择是重新造适应自己环境的轮子。不知道现在情况是否改观.C++ 的入门书都那么厚了,稍微进阶一点的立马有好几本,再算上实践的成本,学习成本的确太大了,以至于我现在还没入门。

    GC 的观点感觉还是 thinking in Java 中说的那种:一些人认为 GC 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让程序员去做;另一部分人认为 GC 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让程序去做,各有取舍而已。

  • 程序员装逼指南 at 2013年10月25日

    @imlcl 老谣言了:Guido 的“I wrote python”

  • @iBachue 这是大学教育和需求脱轨问题。一般人都是随波逐流,所以也没办法。但是也有人,根本不屑于学校的那些项目 (因为必须 C/JAVA,不能用自己喜欢的东西),喜欢捣腾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这个

  • 说真的,有点能力的应届毕业生,都不会去一个 5K 的岗位的。当然可能是 MVCer 比较廉价. 应届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应届生身份,本科同学当中 MVCer 应届 1W 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们还是那种什么都不会的,找工作找不到一直找到大四下的那种。

  • Go 语言内存分配器设计 at 2013年10月20日

    @reus 试了一下,果然如此. 多谢了。

  • Go 语言内存分配器设计 at 2013年10月20日

    @Peter 仅仅是为了好复制,就和现行的习惯,比如 JSON 等相悖,感觉不太合情理呢。不过目前好像只有这一个解释. (-:

  • Go 语言内存分配器设计 at 2013年10月20日

    问下,为啥 Go map 最后一个元素也必须有",".
    比如这里

    var m = map[string]Vertex{
        "Bell Labs": {40.68433, -74.39967},
        "Google":    {37.42202, -122.08408},
    }
    

    不是很不合习惯么?

  • 没关注消息 - -悲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