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 新手不学 rspec 可以吗?

xiaoronglv · 2012年10月14日 · 最后由 woaigithub 回复于 2012年12月01日 · 3515 次阅读

基础还不稳的情况下,可否放弃学习 spec,先用 unit:test。我不想过多的折腾测试。求指点学习规划。

#1 楼 @lgn21st 那我就先扔了它,以后再补上。感谢。😄

#2 楼 @xiaoronglv Ruby 和 Rails 掌握到了一定水平,你会发现 Rspec 不难学。

没有明确理由的话不需要用 rspec

我现在连 rails/sinatra 都不用,先用 ruby 作为代替 bash 的胶水,把事情搞定再想优雅什么的

我觉得 unittest 就挺好的,只是个人爱好吧

#5 楼 @fsword 严重同意你的这句话:“把事情搞定,再想优雅”

匿名 #8 2012年10月15日

#7 楼 @xiaoronglv 如果事情办法不优雅,就是没有搞定

写 tests,应该是与过去少数人强调无论如何都要写 comments 一样的道理。

麻烦,但有用。

不过,对新手,学写 Tests 真的很难,不管是 RSpec,还是本来的 Test 套装。

我到现在也用的不熟练。所以,常常反过来干,先写代码,然后写 tests(更早是把别人的代码拿过来,把 Tests 清空,然后一点点补进去。

我觉得吧,不管别人怎么说,写 Tests 这件事儿,其实是自己的事儿。

#4 楼 @Rei ruby-china 是用 rspec 写的测试,看不懂。可否给推荐几个漂亮的 example(unit:test)供参考。

thanks

我觉得,先写测试是个好习惯,可以让你先思考再动手指

建议刚入门的 rails 开发者从基础的测试开始,也就是 rails 自带的测试开始,不要急于使用 rspec 这类东西,等到可以自由掌握 test 的概念和用法,以及为什么使用 test,在哪些地方使用 test,测试什么内容,再来使用 rspec 这类额外的测试框架。 也可以参考我写的 Rails 测试《一》fixtures 简介系列 http://virusswb.blog.51cto.com/115214/1075385 ... Rails 测试《五》实战单元测试 - 用 factory-girl 替换 fixtures 来创建模拟数据 http://virusswb.blog.51cto.com/115214/1076069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