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在 Windows 下 Aptana 启 rails server 为何 ctrl+c 关不掉,而是关掉了整个 terminal

miserytan · 2016年08月19日 · 最后由 luoyi 回复于 2016年08月26日 · 4129 次阅读

在 windows 下 aptana 启 rails server 为何 ctrl+c 关不掉,而是关掉了整个 terminal,有没有哪位大神帮忙解答一下,现在用的好不舒服,很麻烦。拜托

换成 Linux 你会少很多麻烦

#1 楼 @hemengzhi88 目前条件情况不允许

#2 楼 @yaocanwei 帖子我看了,并没有解决我的问题

不!要!用!Windows!不!要!用!Aptana!

你的问题,那是你的问题,因为你环境才有这样的问题!你不愿意尝试换环境,那就不要浪费大家时间。

7 楼 已删除

#5 楼 @huacnlee 不是说不愿意,是公司条件不允许,而且你为什么这么气愤呢?我没有浪费大家时间,想回答就回答呗,搞不懂你的愤慨从何而来

在这个圈子用 Windows 的很少,用 aptana 的更是极少数,貌似跟 eclipse 集成的不错。


公司条件不允许的情况,我也遇到过,可能公司刚转型,可能一个产品原型是用 rails 开发的,用 rails 只是当前任务需要, 之后也没有打算靠 rails 吃饭,所以用 mac/linux 开发完全没必要的。

从 CMD 启动 rails s 就绕开这问题了吧...

Aptana 和 RadRails 已经半死不活了...能换 RubyMine 也会好很多

rails s -d 

将其变成守护进程

#8 楼 @miserytan 这确实是你的问题。这种搭配原则上属于不受支持的方案,所有问题后果自负不允许提问。

友好一些,表明观点就行了。

rails 生态与 linux 很有地方有强关联,windows 会遇见很多坑。如果没条件,可以使用 vagrant,之后将项目文件映射到 windows 上,之后使用 sublime 或者类似的文本编辑器进行代码编辑。这样就可以在 windows 上编辑文件,在 linux 上运行了。

实话,选 linux 或者 mac,你会省掉太多躺坑的时间。

公司条件不允许?加内存条装个虚拟机在里面跑个 Rails Server 真的很难吗?

#15 楼 @jicheng1014 补充一下,rubymine 支持 vagrant

#11 楼 @jasl 好吧,我也觉得现在这个是有点问题,我会试试您说的,谢啦

20 楼 已删除

#13 楼 @fcicq 我不明白不允许提问是什么意思

22 楼 已删除

#16 楼 @msg7086 我觉得您想问题比较简单

#21 楼 @miserytan 用 windows 几乎可以等同于不遵守新手守则,可以和不看 FAQ 相提并论吧,这样的人应当得到怎样态度的回复?

#24 楼 @fcicq WSL 日渐成熟了呀,M$的官方演示就是 Ruby/Sinatra,此外,Ruby在win平台也有一些应用的。 虽然并不推荐,但是太多新人入手 Ruby/Rails 开发从 Win 开始了,引导还是不要太粗暴了。

#19 楼 @miserytan 最好的方案是虚拟机里装 Linux 开发了,Vagrant 也是麻烦。 目前升级到 Win 10 AU 通过 WSL 也可以拿到一个相当不错的接近原生 Linux 的开发环境。 如果纯 Win 环境,若部署在 Linux 下的话,可能会遇到意料外的情况(主要是 Gem 的问题)。

IDE 的话,Aptana 和 RadRails 最好别用了,死而不僵的东西,用 Atom、VS Code 这些编辑器就可以替代了。 目前唯一能愉快使用和功能正常的只有 RubyMine。

用纯编辑器吧,VimAtom 啥的都可以

Windows 下玩 Rails 虽然要面对的问题比较多,但学个教程啥的还是问题不大,如果想在 Windows 下搞开发,还是尽早换系统为好

Aptana 印象中已经许久未更新过了,其实这个工具本身是相当不错啊,当年可是写 JavaScript 的利器

#26 楼 @jasl WSL 虽然也在用,但是第一这个会打破 Windows 的各种安全隔离,第二是 syscall 毕竟就是不一样的,如果你不能从大量的 strace 里看到 linux 和非 linux 的区别,就真心推荐不要用。

#25 楼 @Rei 节约时间,必须略强硬一些。

#29 楼 @fcicq 不是生产环境还好,现在 WSL 毕竟还是 beta,长期来看这个是靠得住的(本来 Ruby 在 OS X 上也会有问题,不过修的比较快就是了,比如刚发布 10.8 时候 Ruby 的编译问题)

我只能说 WSL 下进行 Ruby 开发基本可以满足需要了,目前简单试了一下,我公司的项目(作为一个中型项目)跑起开发环境没有问题,这应该足够日常工作了。

无论如何,毕竟原则上开发环境要贴近生产环境,那么在 OS X 或者 WSL 上进行开发就得做好遇到意外的坑的觉悟。

#23 楼 @miserytan 简单的问题我觉得不需要想得很复杂。 我就是 Windows 下开发,Linux 下运行,并没有感到什么不方便。

不!要!用!windows!不!要!用!windows!

我虽然用着 Mac,但是开发还是在 Linux 虚拟机里运行,开发环境贴近生产环境。如果有好的 PC 笔记本想换回 Linux。

https://ruby-china.org/wiki/tools 第一条 Mac OS X 或 Linux,别在 Windows 上面搞,那是在浪费时间,

#31 楼 @jasl 所以还是自己找事做了。Hyper-V 的情况其实不错的,除了 type2 第一次不太好装,硬盘必须是 vhdx 以外没啥不好的。

#36 楼 @fcicq Hyper-V 就算了吧...搞 Vagrant 还凑合,要是拿来当桌面环境用 体验 连 VBox 都不如... 而且跟 Android 模拟器还有一些特殊模拟器有冲突

#37 楼 @jasl 从来没想过桌面的问题。想到 vbox 那种质量的东西还想往 windows 里塞一个 kernel driver, 摇头。

以前老是安装双系统,一个 ubuntu,一个 windows。但是 linux 桌面总是有各种问题,输入法,驱动等等,像我的 PC 配置安装 ubuntu 之后,27 寸显示器只能使用最大 1024*768 的分辨率,根本没法用,折腾来折腾去花费了很多时间。也试过 vagrant,最后发现还是在 vbox 里面安装 ubuntu 服务器版本比较方便,环境什么的全部搭建好做个备份,以后非常方便。而且可以跟以后的部署环境无缝切换。

#8 楼 @huacnlee 支持你👍 ,因为你的提醒,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少浪费很多时间,直接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miserytan 关闭了讨论。 10月09日 15:57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