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为什么 Django 会比 Rails 复杂那么多?

cqcn1991 · 2016年06月02日 · 最后由 ahkid 回复于 2018年05月04日 · 4797 次阅读

看了一下 Django, https://docs.djangoproject.com/en/1.9/intro/overview/

感觉和 Rails 完全没法比

Model, View 看起来差不多,但是 controller 层,routes 这些相比就复杂很多了,而且还有无尽的 import...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Django 比 Rails 要复杂很多?还是我没有太理解?

Python 的精髓就是 Explicit 优于 Implicit。

理念不同,不能拿来直接对比

https://ruby-china.org/topics/19425

#2 楼 @huacnlee 我靠...居然现在还和 Github issue 一样加了 mentioned?

#3 楼 @cqcn1991 注意文明用语,特别是 mention 管理员的情况下,后果很严重哦。

5 楼 已删除

那个路由老是要靠正则匹配啊我也是醉了

尤其在一个 action 里 分别处理 get post

#1 楼 @msg7086 django 的 ORM 一点儿也不 Explicit

个人感觉 rails 的 model 比较重,这样 view 就显得很干净,无论测试还是 review,逻辑比较清晰。用 django,就不是这样了。虽然我现在的项目还是用 django,没办法,赶进度呀。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