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不要看新闻

5swords · 2014年10月21日 · 最后由 shangrenzhidao 回复于 2014年12月11日 · 3408 次阅读

在译言上看到一篇文章 为什么我要停止读/听/看新闻?

再看到文章的推荐 Avoid News, towards a healthy news diet

摘记一下段落的小标题,至少第 8 点我是深有体会的。

1. News misleads us systematically.

2. News is irrelevant.

3. News limits understanding.

4. News is toxic to your body.

5. News massively increases cognitive errors.

6. News inhibits thinking.

7. News changes the structure of your brain.

8. News is costly.

9. News sunder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reputation and achievement.

10. News is produced by journalists.

11. Reported facts are sometimes wrong, forecasts always.

12. News is manipulative.

13. News makes us passive.

14. News gives us the illusion of caring.

15. News kills creativity.

我一般不看八卦新闻,但是会看科技新闻,因为它在一定程度上 可以看到未来的方向。 当然了 有时候 实在无聊了,也会看看八卦。

写的好,很有感触 . 得戒 😏

#1 楼 @meeasyhappy 科技新闻里有些什么都不懂的妓者会乱写一气。记得以前看到一篇关于天朝可控核聚变的新闻,当场就给吓尿了,最后还得科学院出来辟谣。

近段时间在家工作,每天感觉自己很忙,有时候到半夜,周六周日无休。(很少的时间做点家务)

根据我的时间记录,这样“忙”的每周工作时间大约是 50 小时还不到一点,基本上每天 7 到 9 小时左右。

而我的看新闻的时间,我统计了几天,平均每天快到 3 小时。内外各大新闻站,最耗时的是微博。

鞠躬尽瘁啊!

真的好处不多坏处很多。

比较好的休息方式应该是,散步,阅读,勤力的话做点家务和有氧运动。

lz 应该断网几天

朋友圈和推特的各大牛人是我的免费新闻筛选员,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https://www.rescuetime.com

用了很多年,之前发现看新闻时间累计起来非常非常长了。

慢慢的就把 163 之类的域名指向 127.0.0.1 了

特别觉得看社会新闻影响幸福感!

#6 楼 @liwei78 一年易得,几天难觅啊!我是应该间隔性的断网的。

#7 楼 @ikunsam 看起来朋友圈不会这么耗时,推的话不清楚。

#8 楼 @hjleochen 应用很好,谢谢!

不看新闻好久了。

偶尔看看各种新闻不错啊,娱乐娱乐,对于我来说,无法想象不看新闻,每天都看

#8 楼 @hjleochen 很酷的应用 , 感谢。我就用免费的啦 , 👌 之前在用 Time Sink

程序员是最应该尽量关闭电脑和手机的群体,但凡事无绝对吧,完全不看新闻估计也老火。

果断卸载网易新闻

我也是每天看各种新闻耗时 1-2 小时啊,悲催

把新闻网站加入浏览器的黑名单!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