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想搞一个中文的 railscast podcast

poshboytl · 2011年11月25日 · 最后由 jokry 回复于 2012年05月18日 · 4022 次阅读

首先对这个社区能建立起来我本人非常的高兴。也希望以 Daniel 和 华顺牵头的这个社区能越办越好,把中国闲散的 ruby/rails developers 聚集在这里。碰撞出更多火花。

回想起来在中国作为 ruby developer 的成长历程,是相对痛苦的一个过程,首先中文资源非常少有,特别是英文相对不那么好的同学,为了获得一线的技术资料估计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花在了英语学习上。

我是看着 railscast 成长起来的一批程序员,它在很多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也深刻的知道对于英文不那么好的同学,要听懂里面讲什么是一个不那么容易的事情。

我打算做一个中文的 Railscast podcast.

主要也是 share 一些开发中的工具和技巧。

一方面是回馈社区,为中国社区出一些绵薄之力。另一方面主要也是想帮助一下新人,调和一下 rails 学习成本日益增高和学习人数日益增加的矛盾 :)。(希望 3 年或者 5 年后,中国不再那么难招到靠谱的 ruby/rails 程序员,让更多公司因此而敢于尝试 ruby)

大家觉得这个工作,有必要或者有意义吗?

今天简单的和 Daniel 聊了一下这个事情,他的意见是很必要,但是希望我能从最基础的知识开始做起。

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和看法。

怎么我发到重构里去了?如何修改?

我帮你修改了,转到“分享”里面去了。

顶之!也一直有类似的想法,但是 Rails 更新太快,总觉得很难控制 Podcast 的难度和问题规模,所以建议像做开源项目一样能有几个人员一起 Contribute

#1 楼 @poshboytl 作视频分享是一件相当耗费时间精力的事情,你有没有找到某个切入点,比如说:作第一个 podcast,讲什么内容?

我个人觉得第一个 podcast,可以考虑作书评,以及常用的网上资源。后续的 podcast,可以配合例子介绍 Rails 的 Philosophy,当这些 Philosophy 深入初学者内心后,会激发认同者的激情和乐趣,那么这个 Podcast 就相当赞了。

#5 楼 @lgn21st 第一个我打算做类似 15 分钟干嘛的一个感性认识的 postcast... 当然是用最新的 rails 版本...

我自身是一个新手,关于 ruby 的中文资料太少了,又不怎么喜欢看书,大多学习资料都是在网上 down 下的,本身对英语完全一窍不通学习起来比较困难,为此我还准备明年专门去培训下英语提高自己的水平。对于视频教程我表示完全支持,希望能够挺下去。

强烈支持,这绝对会加快国内 ROR 普及。

#6 楼 @poshboytl 成热打铁,征集一个小型策划团队吧,新手老手组合一下就开搞吧。

#9 楼 @lgn21st 下周推出第一个 video. 这周末要忙搬家的事情.... :) 前几期打算放在 youku 上,随后会推出自己的网站和 video host。

顶,或者给 Railscasts 上字母也是一个极为靠谱的方案

我顶~~~!

#11 楼 @huacnlee 字幕还要调教 比较麻烦,不如直接发到 asciicasts 好了……

顶,严重的支持

匿名 #15 2011年11月26日

期待!!!

期待,这事要做起来楼主功德无量。

asciicasts 这个就不错啊。不过还是要顶一下 @poshboytl

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坚持。支持楼主的想法,期待早日看到。

我是一个 rails 的初学者,我的感觉是当我遇到一个问题后,我总是能够找到一些具体的很细节的解决方案,虽然这些方案能够解决问题,但是最让我困惑的地方是我对这个方案的前因后果,以及解决问题的背景思路难以一下子掌握,我很希望这个 podcasts 能够再这个方面能对像我这样的人有帮助。

同学们,我们团队的项目已经致力于在做这个事情了,也在招优秀的 rails 开发者和前端来加入我的团队,有兴趣的可以私下和我联系 :)

那这样说来,是不是 Ruby China 改上个视频栏目了?哈哈哈

@poshboytl 不支持在线播放?最近要录制一些视频,有经验分享分享吧~ 诸如录制一期续熬多少时间等~~~

匿名 #23 2012年01月02日

@poshboytl 做的是真正的传播与布道,没法不赞!

匿名 #24 2012年01月02日

@poshboytl 还有一个做这个事情的方式,就是组织翻译 http://railscasts.com/

@poshboytl 要做一个 podcast 需要准备什么工具呢?

其实一直也觉得这个事情很值得,不过对于视频录制不熟悉......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