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好多年没摸微软家的东西了,这算不算是一种自我封闭呢?

xhj6 · 2014年01月13日 · 最后由 assassinpig 回复于 2014年01月19日 · 3466 次阅读

我 6、7 年前还写过 C# 程序的,当时感觉 C# 写着挺顺手的(相对于 Java), VS + Reshaper 也很好用。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完全只在 Linux + Mac 的环境下折腾了,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对微软的东西下意识的总是绕着走,结果——

结果,今天一兄弟对我说:听说你 Web 开发挺厉害的,帮我们做个压力测试吧?

好的,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文件传输中……【OK】

这是什么?我问。

哦,忘了给你说了,这个运行环境是 windows 2008,需要 OpenCV 支持,核心算法封装在 DLL 中,麻烦做个压力测试,谢谢,我下了哈~!

然后,各位大神,怎么给 DLL 做压力测试呢?

我在这儿问这个问题,答案是次要的,而是想知道,如果不得不做,那么和我的技术背景大致差不多的你们,从何着手?感想如何?有没有另一片天地的感觉?

没啥封闭不封闭的,时间就那么多,门门通不如一门精,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 ( 我在说什么呢...

有点想了解下上了规模的网站有多少是用微软的服务端技术的。

我知道 stackoverflow 系列的网站是.net 的。

Visual Studio 有压力测试工具,还蛮好用的,怎么测具体的我也有点忘了不过

#1 楼 @blacktulip 有道理,有道理

#3 楼 @Yujing_Z 用 Ruby 可以吗?Ruby 不是在很多公司都是用来作测试的吗?

#4 楼 @xhj6 用 ruby 应该也可以吧,不过应该就是类似 capybara 的 acceptance test(因为你是 web 应用?),直接测 dll 没研究过

不算 只关注程序,不关注程序以外的东西,才是自我封闭

毕竟精力有限,有选择,也要有放弃。

尤其是 WEB 开发领域,涉及到的技术,知识太多太多,不可能全精通。应该根据自己的发展方向舍弃一些东西,比如微软的.Net 系,,,

现在不但隔行如隔山,隔个运行环境什么的都要先了解半天名词才行. 好在虽然名词不一样,其实道理都差不多。 这种情况下,你就该让他详细的告诉你如何把运行环境在虚拟机或者哪里跑起来,你关心的是黑盒层面上的压力测试,用 ruby, python, nodejs, java ,随便什么,加上 restclient 或者 selienium 就都可以做压力测了。

当然如果是白盒,那还是别插手了,web 专家为啥需要了解你 dll 是怎么部署的。

微软的东西和开源的东西不排斥。这是我公司的产品:http://www.cvanalyze.com/ 核心算法是 C#,网站是 Rails。C#也同样部署在Linux上。此外,Rails 部署采用的是 uwsgi(来自 python 的东东)。各种技术相处很融洽。

#9 楼 @tylerlong 太杂了,维护不是很蛋疼么?

@xhj6 这正说明你在拥抱开放

感同身受 .

感觉压力测试太麻烦啦

楼主改用 Haskell 吧,SPJ 是受雇于微软的。

ironRuby 要是没死的话还能耍耍...

opencv 是图形图像有关的东东吧,这压测是要测啥,跟 web 和网络有关系么?

#12 楼 @hysios 最开始时我也觉得是的,但是这几天下来的唯一感觉就是:珍惜生命,远离微软——我在 MBP 的虚拟机上安装 VS2013 一切顺利。但台式机上安装时死活出错,安装日志中有个错误号,一查这个错误号多年存在,对应着有七八种可能性!日志中又说某个键值无写入权限,改为完全控制吧,还是无权限!我靠我靠靠靠,无奈之下,向微软重庆的兄弟伙请教,他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以老夫二十几年的经验来看,你还是格式化硬盘、然后重装系统吧。

然后我回忆了一下我的早年时间都是怎么浪费掉的:

1、重装 windows
2、折腾 Linux 桌面

自 ubuntu 成熟后,特别是买了 mac 本之后,世界才清静了。

#15 楼 @nouse 那么高大上的东西,用不上啊

#9 楼 @tylerlong 我这次的需求所涉及到的东西,如 c++ webservice、parallel programming、opencv 等在 Linux 下都有实现,性能还好一些,所以用 C++ 的话,我发现完全没有必要和 windows 打交道。当然你们用 C# 的话,C# 本身语言特性比较优秀,开发效率高,还是可取的。

#17 楼 @assassinpig 简单的说,就是要把单机版变成网络版。

各位,这次业务给我的最大启发就是:我以后交付系统时可以把核心算法提取出来,用 C++ 重写,然后封装成 webservice,哈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客户拷贝我的 Ruby 代码了!

否要先保证那个算法 dll 的性能没有问题?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