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Kevin Wang 用 vim 打空格有提示的功能是怎么做到的?

xuangong · 2013年06月07日 · 最后由 kissyid 回复于 2014年07月30日 · 4659 次阅读

就是打空格的时候会显示这样的灰色短线(一个短线代表一个空格),然后再会自己消失的效果。 我是新手,求各位大大给介绍一下怎么弄吧,谢谢各位大大。

UPDATE: 经过各位大大的提点,问题成功解决了。在 vimrc 中加入: :set list :set listchars=tab:--,trail:- hi SpecialKey ctermfg=77 guifg=#696969

谢谢啊,这个效果挺好的,能提示缩进,只是和我看到的那个不一样。 http://railscasts-china.com/episodes/kevin-open-class?autoplay=true Kevin 的 vim 效果是这样的,我特别想知道怎么才能做到这个效果,感觉特别好。

可以 AT 一下 @knwang 让他来介绍一下他的 VIM 配置。

@knwang大大,可以稍微介绍一下吗?谢谢!

额,不是这个

我的配置 https://github.com/chloerei/vimrc/blob/master/.vimrc#L58

set list listchars=tab:»·,trail:·

效果是点,不清楚灰色 - 是怎么设置。

谢谢呀,我也先自己查查。

#2 楼 @xuangong

:set listchars=trail:-

set listchars=trail:-,tab:--

@chankaward 我试了一下不行啊。这是哪个插件的效果吗?

#12 楼 @xuangong 添加到 vim 配置文件

#12 楼 @xuangong 打开 ~/.vimrc 文件,把 11 楼的内容贴进去,保存,然后退出 vim 重新打开

@blacktulip @chankaward 谢谢各位大大,我改一下留言。加上以后果然就可以了,只是打开之前的文件不会把空格显示出来,我学的不好,大家的热心回复解决了我的疑问,再次感谢!

#6 楼 @Rei 设置颜色用hi SpecialKey ctermfg=196 guifg=#ff0000, 这是设置为红色。

ctermfg是彩色终端,比如在 iTerm2 中使用 Vim, 就是用的这个颜色,其颜色值为0-255, 具体可参考 xterm-256 color

guifg是指 GUI 版本,如 MacVim, gVim 之类。用的是 RGB 这种格式。

所有 vim 设置都可在 Vim 中文手册 里找到,简直是宝典啊 !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