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Ruby on Rails 跟 Ruby 之间的关系

yaxin · 2013年06月02日 · 最后由 yeyong14 回复于 2013年06月03日 · 5489 次阅读

ruby on rails 是不是跟 thinkphp 一样,只是一个框架?如果没有 rails,那么 ruby 是不是会少很多光彩?

我不是来砸场子的,我只是好奇问一下而已

那么 ruby 是不是会少很多光彩 <- 这句不是

你是来砸场子的

你不是只是好奇..

有道理吧,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Ruby 是出色的语言 ( B 大会出来拍我的 ) 但是没有 Rails 的话 Ruby 的流行度和社区活跃度都会有数量级上的差距。

"1995 - Yukihiro "Mad Matz" Matsumoto creates Ruby to avert some vaguely unspecified apocalypse that will leave Australia a desert run by mohawked warriors and Tina Turner. The language is later renamed Ruby on Rails by its real inventor, David Heinemeier Hansson. "

http://james-iry.blogspot.co.uk/2009/05/brief-incomplete-and-mostly-wrong.html

上文很有趣,看了笑趴的,推荐一下。

#6 楼 @blacktulip rubyconf 2012 的演讲 http://confreaks.com/events/rubyconf2012

只有一个主题是直接与 Rails 相关的。Ruby 社区很活跃,语言本身好用,实现新玩意的时候自然就用 Ruby。如果自己不感兴趣,选择性忽视,就说 Ruby 没有 Rails 会少很多光彩,那也没办法。

rails 是用 ruby 开发的,rails 的出现比 ruby 晚了 8 年左右。一大原因在于这是 ruby 很长时间只在日本这一个区域流行。在欧洲人接触 ruby 后,就选择用 ruby 做出了 rails。

没有 rails,可能至今仍然很多人不知道 ruby,这个很可能会是个事实。Rails 让 ruby 为更多人所知,但 ruby 本身的光彩也并不逊色。讲穿了,这个世界的编程工具还是要西方人来向全球推的。日本人是没这个能力向全世界普及一种开发工具的。

#8 楼 @swachian 我觉得没有 Rails 的话,ruby 的确会少很多光彩,但即便如此,ruby 也是一个足以闪耀世界的语言呀。

现在已经不是了

其实我也是先知道 Rails ,因为其真的很强大,所以才学的 Ruby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