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为什么没人用 ruby 来做运维?

yakczh · 2013年04月12日 · 最后由 mouse_lin 回复于 2013年04月12日 · 5393 次阅读

rt

你有没有 google 过是否有人用 ruby 来做运维?还是觉得没有人会用 ruby 来做运维?

puppet 和 chef 不都是 ruby 写的吗

哈哈哈

不理解什么叫用 Ruby 做运维?用 Ruby 写脚本?用 Ruby 写的运维软件?维护一个 Ruby 写的网站的服务器?

有,只是不如用 python 的多,python 是 linux 自带的,ruby 需要安装

以前身边有个配置管理的写脚本常用 perl,我用 ruby 给他做了一部分。 以前身边有运维的同学也在学 ruby 用来写脚本。 上上个 ruby conf 上海,有个淘宝还是哪里的还分享了一个 ruby/rails 做的运维管理系统。(具体记不清)

总结,应该不少。

我记得 @fsword 在做这类系统啊

python linux 自带。 大部分用 ruby 的人似乎都很在乎 web 端。 我自己还是用的,也相信不少人用,配合 shell 很不错。 国内用 ruby 的就少吧。

#4 楼 @iBachue 我也不是很理解什么叫不用 ruby 做运维,反正我有用 ruby 写脚本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