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能不能不要学楼主,断章取义,添油加醋。

  • 我原话是 通过脚本语言入门的 90%。我可没说 90% 写脚本的。

  • 呵呵呵呵,你仔细看看我说的每个字,再看看你说的每个字,公共场合,要点脸。

  • 既然你提到了传值,可以把这个话题扩展一下。

    问一下自己,下面代码运行结果是什么:

    int main(void) {
        main();
    }
    

    你可以马上回答出来,栈溢出。

    1 然后再问一下自己,为什么? 2 然后再问一下自己,多线程环境下,不同线程栈是怎么分配的? 3 然后再问一下自己,多线程和异步 IO 下,如果调度的?

    回答完第二个问题以后算是入门。 这仅仅是你提出这一点概念的扩展的基础。 计算机还有很多其他基础。

  • 你的观点十分偏激,像一个娘们儿,别人说个什么总是添油加醋。

  • 作用域,值传递,引用传递,不是常识么?把常识当基础,也是脚本程序员的一大特点。

  • 我只说了 90%。你可以客观的问问你身边的朋友。看我乱说没有。

  • 楼主的观点和数据都很片面。 另外,脚本语言入门的程序员 (包括 php,python,ruby,javascript 等),编程基础都非常非常差,比例大概在 90% 以上,并且会持续的差很多年甚至终身,这种很差的基础会导致编程的思维观错误,不管是设计,还是编码大多输出的是垃圾。

  • 在 ruby-china 这样和谐的社区,我觉得我变得平静了很多,看到这样的问题,我都能欣然接受了

  • 感谢你们做出的贡献

  • 年纪越大写代码越慢 at 2017年08月25日

    那么晚都不睡觉?注意身体

  • 年纪越大写代码越慢 at 2017年08月24日

    成都

  • 年纪越大写代码越慢 at 2017年08月23日

    来啊,搞基啊

  • 年纪越大写代码越慢 at 2017年08月23日

    我在家不负责这些事情,但是我有两个小孩,隔一会就会找我玩

  • 我对待技术学习的态度 at 2014年05月18日

    观点有对有错。

    第一点,在初学阶段是这样,先抓主干,理清脉络,然后再去看细枝末节。然后慢慢的形成体系。而且不光是编程语言,还有很多其他计算机知识也是类似的。并且一定要对计算机有系统的学习。但是你不能把自己就定位于初学者。如果永远是初学者,那么请转行。

    例如以前我面试的时候经常问一个很基础的很简单的问题,但是很多人都不能很满意的给出答案,问题是:main 函数里面不停的调用 main 会是什么效果。 代码如下 int main(void) { main(); return 0; }

    其实这个问题深究下去是一个计算机很本质的东西,函数调用依赖栈,局部变量在栈里面分配。这也是很多安全问题的本质原因。你可能觉得这类问题是细节问题。但是绝对是核心问题之一。如果这类问题答不上来。只能说明知识不够系统。

    所以说初学的时候抓住主干快速入门。入门后继续深入学习。

    第二点,如果一个程序员对新鲜事物都没有学习的欲望了。还干程序员干嘛?不管成熟不成熟,花点时间了解下,然后根据需求选型就可以了。就像第一点说的。如果真的不要不自己定位于初学者,知识比较系统,学个语言,学个库,真的需要花很多时间么?如果发现不好用,或者你不喜欢,或者不适合你的场景,或者是坑太多,你不选型就可以了啊。和学不学有什么关系?

    刚好你提到了 golang,里面有一个特性,分段式栈管理,刚好第一点提到了栈,如果不能真的理解函数是怎么调用的,看到这句话也仅仅是一个宣传语。

    第三点和第四点 我觉得理论和实践要结合,要深入学习任何一方面的东西。理论和实践都非常重要,没有谁轻谁重。学理论能够知道大体上这东西是什么,怎么来的,怎么想的。但是实际中你去做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工程问题。这类工程问题。对于程序员是很有价值的。并且如果你要把理论理解很清楚很深入。需要自己去实际做点东西的。所以我觉得两类书籍都是有价值的。第四点和此类似

    总结就是不要光看理论,泛泛而它,不要光只知道怎么用,但是不明白为什么,两个都很重要。慢慢的积累就会形成一套自己模式,这些模式,时间长了,懒得给别人解释细节了。就是你说的形而上。很多时候行家只是一句话的问题。但是外行看就是形而上。因为搞太久了。懒得说很多句话去解释了。

    第五点,不评价

  • 废除 at 2014年01月24日

    刚好一年以上的 golang 了解经验。不过只有两个实际的内部 golang 项目经验 (golang+mongodb,日访问量 5kw 以上)

  • 有大量 c 语言经验(主要是做底层开发,对系统,对语言的理解,自我感觉还蛮深入的) 有 node.js 经验(一个项目,短暂的) 有 golang 经验(2 个内部项目,日访问量单机 5kw 以上) 有高性能数据处理经验(是 java 方面的,但对 java 没感情)

    还有一些其他技能,技术比较杂,不一一列举,主要是对系统底层和高性能比较关注。

    个人比较喜欢 c 语言,简单简洁 也比较喜欢 golang,同样是简单简洁 曾经关注过一段时间的 pyhon,觉得 python 不够美,失去了兴趣 也关注过一段时间的 ruby,比较美,但是 ruby 支持什么操作符重载等特性,我觉得比较复杂,还是 c 语言和 golang 好

    这样的接受不?(要是服务端用 golang 开发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