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一找你当地的 tech meetup,通常你可以遇到很多来到中国在科技行业工作/创业的外国人,或者是海归。其中很多人在欧美知名的 IT 企业工作过。我只告诉你怎么遇到,但是怎么吸引他们当然是另外一个问题。

  • 实习生看的最多的是学习速度快,态度好,然后对编程有热情。这几点就可以保证你会是一个好的实习生并且能帮着干活,当然如果是大公司,会有更严苛的各种要求。Rails 本身并不需要非常熟练,有一定的编程基础即可,语言/工具不是最重要,当然如果能列出一个你用 Rails 独立完成的小项目,会更有竞争力。

    然后招实习也真的是有的,多在各种网站上找找,再问问你同校的师兄师姐。我最近合作的一个技术主导的初创教育公益机构就在找 Ruby 实习生,你在北京的话,可以联系我。

  • 这哥们刚刚创立 Scribd 的时候,连 iPhone 都没出来,mobile app 根本都没成为主流,web application 作为应用的载体地位比今天要重要一些。而 Rails 恰好是一个全栈的 web 框架,选择它当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放到今天,Scribd 或者其他的任何一个公司,开发一个应用首先都必须考虑 mobile app 的问题,也就是相对于全栈的 web application,首先需要考虑设计一个所有端都能使用的 API service,性能问题/响应速度在这个场景下相对 2006 年更重要,因为重点变成了返回轻量的 JSON 数据而不是渲染一整个页面,界面的工作是丢给客户端来做的。Rails 和 Ruby 在这个场景下并不比新生的各种工具更有优势。ES6 标准出来之后,解决了 Javascript 语言原生的一些劣势,加上各种前端框架的火爆,可以预见整个 JS 的生态环境会更加的欣欣向荣,可以比较好的应对并发问题的 Node 在这些前提下的确大有可能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其实作者的分析是非常有道理的,他并没有说他回到 2006 年不会选择 Rails,而是现在他再成立一家公司不会选择 Rails。如果我对 Node, Ruby, Go 的熟悉程度差不多,而我今天需要从头起一个主要作 service 为移动端服务的 API,我也不会选择 Ruby/Rails。

  • 我司之前有人试过远程,但是最后发现在需求变动比较频繁的情况下沟通很困难,即便远程的员工沟通能力很强也是如此,最后结论是我司目前的情况还是不适合远程。之前的公司我的上司试过为他的女朋友搬到西班牙 3 个月,结果这 3 个月团队完全失控,其实我们当时的需求变动比起最早期的初创公司已经不能算频繁了。

    倒是我现在作为 consultant 兼职工作的一家 NGO,我和他们合作的性质其实就是长期的同城远程工作,每两周集中见两三次,其他时间机构的负责人长期全国各地出差。但我很难想象一份每周 40+ 小时的工作只要求如此的沟通频率。

    其实远程对人、对团队、对项目本身所处的阶段都有很高的要求,条件都满足才能比较愉快的远程工作,所以也算是可遇而不可求吧,所以我现在的解决办法是一段时间集中加班,再一段时间集中休假(其实这样只要合理安排,自由的时间也还是很多的)

  • 拉勾的回应率挺高的,所以我身边人用的挺多。至于你能不能收到高质量的简历,跟实力的关系要大于用哪个招聘平台。

  • 我也来报道下!期待啊!

  • 说实话,如果有愿意远程工作的开发者,他们也完全可以去国外的网站接外包,所以只标薪酬,是注定没有吸引力的。

    但另外一方面,如果愿意提供更灵活的工作时间,更好的发展平台,以及向大牛的学习机会,很多人是愿意接受低一些的薪酬的。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兴趣是可以放弃一部分薪水的。

    冒昧猜测一下,你们招不到人,薪酬是一方面,但可能不是全部的问题所在。但恰恰你们认为,这就是全部的问题所在。但既然认为是薪酬的问题,就只能通过标注更高的薪酬来解决,但恰恰你们的薪酬就是不高。这难道不是一个死循环么?

    所以其实#12 楼 @kepaning 说的挺对的,既然薪酬不高,那可以努力画画饼,告诉大家:我们没有这个,但是我们有:1234!

    告诉大家说,我们就是没有这个,你看咋咋地,爱来不来吧。恐怕,是没有什么建设性的。

  • 第一步总是最难的,尤其是要上 odesk 或者 elance 这种网站的话,第一个客户是一定得靠抢的,$10/小时的也得做,但是一步步把自己的履历建立起来之后就会容易了,愿意付$40-$50 一个小时的项目的比比皆是。

    当然,如果做到以下几项,帮助会更大: 1.有若干水准比较高的大项目,放在网站的 profile 上 2.英语要好,其实不需要口语多么流利(但如果流利好处自不必多说),因为大部分时候是 Skype 或者 IM 或者 email 联系,但读和写一定要花很多时间提高,可以多去 stackoverflow 上面回答问题 3.在给客户提交申请的时候,挑那些描述比较具体的(那种街边小广告性质的就算了),根据描述大概给客户描述一下,如果你接到这个项目,你会怎么去做,你觉得这个项目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而你过去的工作经历是如何让你有能力去解决这个问题的?

    当然,这个过程需要付出很多,尤其是英语,没有很好的语言基础,你很难破除地域的限制,而这正是做 freelancer 一个很大的好处,也正是根据你的描述你所面临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