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楼 @luikore 抱歉,之前没有完整看帖就草草回复。 但 mysql 和 postgres 都是没有问题的,都符合标准定义。 区别在于 postgres 在 Repeatable reads 级别,默认的实现了乐观锁,防止并发 update 时的覆盖写问题。 这并不能说明 mysql 不好,因为乐观锁在某些情况下(较大量命中锁机制时)会导致性能问题。所以 mysql 选择了把选择权交给用户(当然也把工作量留给了用户)。

    接下来就是我写在二楼的话了:没什么坑爹不坑爹的,侧重点不同而已。mysql 的优势从来都不在事务处理方面,而 postgres 一直都是致力于出色的事务处理。

    最后,关于 count 那部分是我想当然了,抱歉。 同时希望楼主可以把标题改一下,从回复来看,已经有朋友被误导到了。

  • 没什么坑爹不坑爹的,侧重点不同嘛。 你可以对 PG 一个 10w 的表,count 总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