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人最重要的品质 at 2013年04月20日

    #77 楼 @wushexu 原来是说这个意思啊。那我同意,我也特烦混吃等死,给团队添乱的人。

  • 男人最重要的品质 at 2013年04月20日

    勇气和担当。

    顺便多说一句,这些想法激励自己没啥问题,但别人不按那么做的话,也要包容。就像写程序讲究鲁棒(Robust)原则一样。

  • #12 楼 @hunkguo

    觉得是两种都行 t.integer :category_idt.references :category 这两个我没看出差别。

  • #9 楼 @hunkguo

    必须顺着 Rails 的风格来写,命名为 :product_brands,如果一定要用 :productbrands 这个名字,那么就是

    has_many :productbrands, :class_name => "ProductBrand"
    

    甚至可以是

    has_many :blablas, :class_name => "ProductBrand"
    

    但这样就很难看。

    Rails 的命名风格,我觉得下面这篇挺好的 http://ihower.tw/rails3/environments-and-bundler.html 文章挺长,看后面“名稱慣例”那一节。

    我也弄不明白 has_many 这个东西,今天正好看见这一篇,讲的是自我引用的关联,里面好多 has_many 的用法,现在终于明白些了 T_T http://cn.asciicasts.com/episodes/163-self-referential-association

  • #20 楼 @ClemChuang

    是坏事。这样确实和平了,但它是牺牲了进步的可能性。

    承认落后没问题,抱着这借口因循守旧,不去寻求突破,不试一下其他的可能,那就一辈子都要落后了。

  • #14 楼 @D90

    没了……要不然回复时我就贴出链接了,那帖子是在今年 1 月 5 号左右。我搜了 Google Baidu Bing,快照里全都没有。Ruby China 的 RSS 里也没有。

    当年 Google 退华时,霍炬曾写过

    Google给我们的最大价值,除了信息流动加速,就是信息永存。当我写完这篇blog,发布在我的blog上,按下"发布"之后的几分钟,各种蜘蛛就会蜂拥而至,把这篇文章复制若干次,存在这世界的各个角落。这文章即永存。无法被某个组织控制或删除,也无法阻止其流动。公关公司不行,某个国家政府也不行。孙云丰的言论,和百度其他员工的言论,也将和这篇文章一样,被永存,成为历史的一部分。这是我们热爱Google的原因。
    

    现在一看,原来也不是那么靠谱啊……

  • @nightire

    谢谢,您对合作、学习的观点我都理解了。

    关于“你自己的终极目标,是为证明一个人就行,还是创造好产品”,我理解您也是要问:彰显自己一个人的能力优先,还是合作做成有意义的事优先。

    我的回答跟您是一致的。我也能够对 Wikipedia 这样的事业感到巨大的敬畏,面对认同的价值,可以放下自己那点固执,全身投入去实现它。我明白这都是凭单人无法完成的。

    还没找到这个“卓越的产品”。目前看来,既要保障生存,又要切入程序开发领域,参加开源项目是适合我的路,打算尝试一下。

    PS 《Rework》《Getting Real》还有《软件随想录》等几本书,其实挺影响我的,这几本书都提倡尖刀一般的小型团队,我很赞成人越少越高效的观点。不过细想一下,确实没人说要一个人去做所有的事……

    《精益创业》还没看,谢谢推荐,预备三个星期内看完。

  • @nightire 谢谢您的用心回复,我印象中这里有个特别诚恳踏实的关于学英语的帖子,也是您写的吧?那个对我很有启发。

    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即便是做外包或在家 soho 的工作,也必须首先经历过团队磨合,真实的面对面协作,这都是必须获得的经验?

    反思了一下,我觉得自己还是没能把“开发”当做职业,而是一种理想,代表了能够不被人阻碍,凭一个人的力量把想法变成现实的可能性。我朋友对我的批评,大概也是认为我沉迷于这种控制事物的感觉,宁愿独自摸索,也不想跟人合作去做符合实际的东西。像您所说的,我目前需要关注一下“团队”,我再想一想这个,thanks!

  • 还有请问您翻译成正体中文后,转换简体时是怎样把类似 記憶體 / 給物件呼叫方法 的字样全改成 内存 / 给对象调用方法 的?

  • 辛苦啦,仔细研究中…… 祕密資料夾 能分享一下就更好了 ☺

    PS

    或使用 mash 及 选择性区块来一步完成:

    [["functional", "programming", "rules"].mash { |s| [s, s.length] }]
    # {"rules"=>5, "programming"=>11, "functional"=>10}
    

    这里是不是多了一层中括号?

  • 有个 Ruby 教程 Koans Test 里提过这个用法

    
    require "test/unit"
    
    class AboutScope < Test::Unit::TestCase
    
      # ---------
    
      class String
      end
    
      def test_bare_bones_class_names_assume_the_current_scope
        assert_equal true, AboutScope::String == String
      end
    
      def test_nested_string_is_not_the_same_as_the_system_string
        assert_equal false, String == "HI".class
      end
    
      def test_use_the_prefix_scope_operator_to_force_the_global_scope
        assert_equal true, ::String == "HI".class
      end
    
      # ---------
    
      PI = 3.1416
    
      def test_constants_are_defined_with_an_initial_uppercase_letter
        assert_equal AboutScope::PI, PI
      end
    
      # ---------
    
      MyString = ::String
    
      def test_class_names_are_just_constants
        assert_equal true, MyString == ::String
        assert_equal true, MyString == "HI".class
      end
    
      def test_constants_can_be_looked_up_explicitly
        assert_equal true, PI == AboutScope.const_get("PI")
        assert_equal true, MyString == AboutScope.const_get("MyString")
      end
    
    end
    
    
  • bootstrap $ is not defined at 2013年02月01日

    跟预编译有关? 我最近遇到个问题,在开发模式都是好好的,一到产品模式就出现 jQuery 未定义的错误。

  • 知乎的问答:应该向 Web 开发初学者推荐 PHP、Python 还是 Ruby?理由是什么?

    假如你想帮他尽快找个活儿,赚到钱,推荐 PHP。 假如你想让他成为一个高效工程师,推荐 Python。 假如你想让他爱上他的工作,推荐 Ruby。

    http://zhi.hu/BKil

  • 看完了,原来有这么多元素都能设置断点,长见识了!

  • 我也是新手,Rails 起步时确实让人晕头转向,Rails 那些“约定”看上去确实折腾。后来想明白了,弄懂一大堆概念确实很费力气,但之后再复杂的应用也不会超出这个圈子,为了这个辛苦点也值了,大投资带来大回报。

    另一方面,我听人说“没有经历过用狼狈的手段解决问题,就不容易明白为什么需要框架,约定,模式……”(大意如此),能从这个方向考虑问题,就好理解了,写 Rails 耗费的一些额外功夫,是在为今后的扩展省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