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请问大家 Ruby 书中哪本像 Java 中的 Thinking in Java 一样经典

ysihaoy · 2013年03月02日 · 最后由 sailtsao 回复于 2013年03月04日 · 4326 次阅读

如题,非常感谢!

谈谈《Thinking In Java》的经典之处吧,说不定我们能从几本 Ruby 的书中拼凑出类似的东西。

#3 楼 @lgn21st 我还真认真读过 Java 编程思想,第二版,2002 年第一次印刷,价格 99 元,把书摊在地上,当时绝对可以买上海这么大一块 A4 纸的房子面积哦! 至于经典之处,我认为一个是首推了免费的 html 版本,其余么,反正事无巨细把 Java 语言的特性都说了一遍,保证你读完也出不了实际的活就是了,哈哈。

#4 楼 @ericguo 我是在客户那里用打印机直接把整本书打印出来,有大概 10 厘厚呢,1000 多页好像,记不清了。看这本书主要学的是 Java 的 OO 思想,的确是看完了也出不了实际的活。后来搬家的时候嫌书太重,直接扔了。搬家到一个新的地方,就到就近的客户那里重新打印一份出来。

《Ruby 元编程》

如果你喜欢 Thinking in Java 那样从 datatype -> control flow -> class -> utilies 这样罗列式的讲解知识点的话,那么我也推荐你 The Ruby Programming Language,Matz 是合著者。

《Ruby 元编程》

Ruby 元编程 更像 Effective java !

豁然开朗的两本书,Eloquent Ruby, Ruby 元编程。

Ruby 元编程 + 1

各位是不是没看过 bruce 的书啊,大而全又有深度,所以元编程绝对不是,我觉得 programming ruby + 元编程 还差不多,@keating 说的非常准确

ruby 元编程++

#15 楼 @i5ting Effective Java 和元编程也差好远啦!元编程更像C 专家编程的风格……

thinking in java 是个大而全的书,循序渐进同时又有一定深度,我个人感觉《Ruby Programming Language》与之相当,《Programming ruby》某些地方重在 what 而不是 why,所以有些近似度差一些。

Effective Java 是我看过最好的 java 书(没有之一),ruby 社区没有对应的书籍,可能是因为没有人有 joshua 那样的经历吧(ruby 的 sdk 以 matz 为主,语言的设计和最佳编写实践来自同样的思想,java 则比较复杂)。BTW: 有人觉得元编程类似,可能是因为在 ruby 的元编程领域有很多使用者的创造,最后就积累了一些 best pratice,写出来的书就类似 effective java。

另外提一下《松本行弘的程序世界》,这本书偏重讲 why,个人认为 java 类书籍缺少专门讨论这方面的书,当年学语言就是少问了很多 why,所以被人带着跑了很久......

虽然说《Ruby 元编程》不是 Ruby 中的“《Thinking In Java》”。但是,《Ruby 元编程》绝对要读一下。读起来绝对是耳目一新,豁然开朗的感觉!

正如 #11 楼 @keating 所说,我觉得《Ruby 元编程》更像《Effective Java》。

#18 楼 @fsword 的回答也很棒!顶一个!

自卖自夸一下:我原来学 Java,现在自学 Ruby。里面提到的 Java 书和《松本行弘的程序世界》都读过。哈哈

Thinking in Java 我影响最深刻的地方是,它没有在一直说 Java 怎么好。而是拿出一些 Java 的特性和 C++ 比较,说 Java 这样处理有什么有点和缺点,C++ 这样处理有什么优点和缺点。非常专业。

Ruby 元编程 +0xffff Eloquent Ruby +0xfff 再加一本 the rails 3 way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