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用 vim 开发 rails,请有经验的人分享一个 vimrc?

evil850209 · 2013年01月05日 · 最后由 F_ 回复于 2017年02月09日 · 4784 次阅读

以前发过一个相似的帖子,后来发现被删了。最近用 vim 做 rails 开发遇到一些问题。如自动补齐,提示和文件跳转。能不能请高手们 share 一个入门级别的 vimrc 和插件列表。

已经看了 railscasts-china 中关于 vim 的视频,帮助很大。但是感觉对新人还是有点起点过高。能不能发一期从无到有的配置过程。

此外很喜欢@knwang发布的视频,里面用到的 vim 也很好,能不能请@knwang分享一下他的 vim 是如何配置的。十分感谢!

@caojunvincent https://github.com/saberma/vundle-vim 我现在使用 vundle 管理 vimvimrc 更简洁

@caojunvincent @saberma 谢谢二位。

ps 好像是 RubyChina 有几天数据丢了,不是帖子被删了。

@saberma 您的插件中没有组动补齐关键字,这格对 rails 开发者重要吗?

@evil850209snipmate-snippets 插件,我比较少用

6 楼 已删除

我的 vim 插件基本上是 Tim Pope 流 (repeat, endwise, commentary, bufonly, fugitive, rails, surround ),其他的有 Ctrlp 和 NERDTree (只是演示用,编程时基本不用)

https://github.com/as181920/as_configurations/blob/master/.vimrc 这个简单,多年前用很复杂有很多插件的配置,现在反而取简单最基础功能来用。

一开始上太多插件影响效率和使用习惯,不建议一开始就搞得 ide 一样。

我建议一开始就用 ctrlp 和 NERDTree,打开 syntax,其它慢慢来

BTW: @knwang 列出来的我全都没听说过,汗一个......

#7 楼 @knwang Tim Pope 的 ragtag 也不错

谢谢各位的回复,帮助很大。感谢@knwang @LarryLv

#12 楼 @LarryLv 看起来不错。我用 haml 所以不太需要这个。

#11 楼 @fsword 最主要的两个是 rails 和 fugitive, 其他的都还好。

17 楼 已删除

@knwang 可否 share 一下您的 vimrc 谢谢

http://www.cnblogs.com/chijianqiang/archive/2012/11/06/vim-3.html是一个不错的 vim 配置从零起步的教程 http://learnvimscriptthehardway.stevelosh.com/则是另外一个相当不错的 vim 从配置到 vimscript 的教程 https://github.com/yangzhixuan/vim则是我自己的配置文件和插件(pathgen 管理),对于 rails 开发来说,主要是用 rails.vim,ctrlp(commandT)来切换文件,而不是 NERDTree 或者 ctags

https://github.com/hisea/dotvim

分享我的,github 上面的介绍有截图和使用说明

22 楼 已删除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