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Kindle 看编程语言书籍效果如何?

匿名 · 2012年12月07日 · 最后由 zlx_star 回复于 2012年12月10日 · 17961 次阅读

请教有 Kindle 的同学,在 Kindle 看编程语言书籍效果如何?

这里主要是指计算机语言技术方面的书,内容有图例、代码、不同内容格式上面也有区分。

正在犹豫是买 iPad Mini 还是 Kindle!选 iPad Mini 肯定还是 PDF 为主了,考虑 Kindle 就是看上了那个电子墨水屏幕的舒适感。

Kindle 支持的格式: Kindle Format 8 (AZW3), Kindle (AZW), TXT, PDF, unprotected MOBI, PRC natively; HTML, DOC, DOCX, JPEG, GIF, PNG, BMP through conversion

kindle 和 ipad 都有,最后表示还是电脑上看最好... 边看边写代码还是电脑上最方便啊

匿名 #2 2012年12月07日

#1 楼 @luikore kindle 的电子书对编程语言书籍中的代码片段格式和插图,显示效果和实物书达到几乎一样吗?

新 kindle 要好一些,但代码没有多彩高亮挺不爽的...

kindle 和 pad 就是带出去的时候方便点,kindle 就是待电久点,然后就是屏幕看着比较舒服,缺点就是只能显示黑白灰,pad 待电问题,彩色显示,看你怎么取舍了

匿名 #5 2012年12月07日

#3 楼 @luikore 嗯,在 iPad 上面读多彩高亮代码应该很爽。

匿名 #6 2012年12月07日

#4 楼 @hellfig 不知道 kindle 下面的文字排版,段落格式给力否?

匿名 #7 2012年12月07日

NOOK 挺好的,支持 pdf 重排。

#6 楼 @leonkaiyu 我看着还挺好的

我也是 Kindle 和 iPad 都有,但是看编程的书还是得在电脑上面。

如果是看编程书籍,买 Kindle 不如买个显示器实在。 一个用来看,一个用来写代码

有必要在乎那么多吗?

一直在用着,挺好。主要上下班路上时间长,拿来看正好。 电子书基本都能找到 mobi,tgz,pdf 等格式,阅读对眼睛好多了。 电纸书对眼睛好,数序看舒服,可以静下来从头到尾看。不适合查阅,频繁跳章节。 pc 方便查阅,跳转,折腾,高亮。

所以买了 kindle,没买苹果哪些个东西。

匿名 #15 2012年12月07日

#13 楼 @as181920 谢谢,基本我们的需求一样的。主要是随身阅读。iPad 太大不方便携带。

网上能下到的技术书籍多数是 pdf,而且不是 6 寸的,用横屏模式看差不多 但是查阅不方便,看点《程序员修炼之道》这种还好,看代码还是不爽

九寸的 kindle 最好不过了

文字版的还好,如果是扫描版的话,文字太小,横着读又不舒服

用电脑版本的 kindle 软件看书效果很好,kindle 不太方便。

虽然现在大部分出版商都提供 DRM-Free 的 mobi 格式了,但在 Kindle 上的阅读效果都一般。代码用流式排版就会很难看(epub 上也是这样)。如果编程书籍中代码示例较多,可能用 Kindle 看并不合适。

个人认为 Kindle 较适合小说或其他纯文字类的书、或是日本 amazon 上的专门供 Kindle 使用的漫画。

当然如果编程书籍能提供专门针对 6 寸的 PDF 版就太好了。

kindle 看 pdf 就是个悲剧阿。 #13 楼 @as181920 请问那里可以找到 mobi 格式的技术书籍?

用 ipad 看吧...

#21 楼 @zlx_star 哈,不好意思我也就是直接搜索或者 csdn 上下载,只是发现这类格式文件不少,很容易找到。上次连 rails guid 发现都有 mobi 下载版本。可能我看的资料都随大流,容易找吧。没有么只好 pdf 了。

我用过 KINDLE DX(9.7 英寸)读技术书籍的 PDF,效果不错,就是翻页慢。有了 IPAD2 之后就很少用我的 KINDLE DX 了。IPAD2 虽然是盯着液晶屏,但是感觉不是很累,还不错,把亮度调低一点就好。如果你读书不怎么翻来翻去,那么 Kindle 够用。小的 kindle 看 PDF 太小了,看 mobi 等流体格式的书还可以。

#21 楼 @zlx_star 现在网上能买到的 DRM free 电子书都含有 mobi,比如 O'Reilly 和 Pragprog。

#25 楼 @_kaichen 呵呵,除非特别需要,还是没有买电子书的习惯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