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Linux 无联网情况下,如果安装 Ruby on Rails,谢谢

davidlu1001 · 2012年11月02日 · 最后由 woaigithub 回复于 2012年11月04日 · 8500 次阅读

rt~~ SuSE 机器在不能联网的情况下,如何安装 ROR? 谢谢!

看看楼下怎么说

光盘安装

呃……不会吧。ruby 可以源码编译安装,但 rails 没试过。

把你需要的 gem 下载下来就可以本地安装了:

gem install package.gem -l

用 rvm,直接把另一台机器上的.rvm 文件夹 copy 过去。也许 ruby 和有些 gem 需要重新编译。

还是先上网吧,不然装了 rails 也很难用起来

这个,一路坑。有个思路:

  1. 安装 ruby
  2. 安装 bundler
  3. 在能上网的电脑上,新建一个项目。然后用 bundle package 命令,把项目中的 gem 都打包到 vendor/cache(见 http://gembundler.com/bundle_package.html
  4. 把项目所有文件,都拷贝到不能上网的电脑上。然后用 bundle install --local 来安装 vendor/cache 下的 gem。

前提是:

  1. 项目使用了 bundler(rails-3 都有了吧)
  2. 编译 gem 的时候,那么库得安装了,否则,还得下载。

这个还是 very easy 的,你把源码包以及 gem 包先准备好,copy 过去

ruby 源码安装(如果你用 rvm 的话,你可以先源码安装 rvm) gem 源码安装 把 rails 的 gem 包 copy 过去,gem install -l

中间可能会遇到一些依赖库的问题

把 gem 都备齐了 copy 过去

没网络还是算了吧,穷折腾,只会浪费生命

为什么就不能上网呢?公司限制?

以亲身经历告诉你,实在是折腾。非要这么干,自己搞个 Gem 镜像...

#10 楼 @huacnlee 大哥,一般都是内网机器啊~~

#11 楼 @46569 只能这样了……我以为有更好的方法,呵呵。之前 Perl 也这样搞过。

@davidlu1001 fedora18 已经把 rails 3.2.8 包打完了。直接支持。正式版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Features/Rails_3.2 12 月底,18 就发布了。你直接用。不用联网。

在上网的环境安装好,然后把需要的文件都 copy 过来,我发现那 linux 很多时候很绿色的,比 windows 的绿色还绿色呢?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