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半年多了,我来发个言

xiaoronglv · 2012年10月17日 · 最后由 poshboytl 回复于 2012年10月18日 · 2814 次阅读

在论坛里待了半年多了,感谢大家的热心,我的水平在稳步提高中。除了感谢,无以为报。

rails 是个生态系统,学习的过程中,什么都要涉猎,碰到一个个的坑。我自己没有编程经验,CSS,html,javascript,bootstrap,linux 一步步过来,现在也只是了解。

希望各位高手,比如 Rei,丁丁,华顺,terry 等在撰写学习型的开源项目时,能给新手一个过渡,逐个突破知识点。

code_campo: halm,mongodb 让学习曲线变得陡峭 ruby-china:也使用了 mongoDB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如果有人打算写一套项目让大家学习,能够考虑一下目前不使用 NoSQL,haml 等很炫技术的人。

也许会有人指责我,“noSQL,haml,gem 包更优雅”,等等一堆理由,但这不是我需要的。一个婴孩还未学会走路,没办法奔跑。

Anyway,加油。

安安心心用 Rails 标准那套东西都能搞出很不错的东西

#1 楼 @huacnlee 最近看源码看得辛苦,很多都是 mongoDB,

其实我只需要 MySQL。

不过为了学习大牛的代码,只能硬着头皮看喽。 😄

Ruby China 是有“业务”需求,很多东西就不可能做的那么简单的,Shopqi 的代码也是。 我认为,这类项目的源代码你可以参考一些具体功能的设计方式,看不懂的东西可以暂时掠过,只要能学到一些东西就好了。

我也会时长去看看其他人的开源项目,看看里面的某些功能是如何实现的

我赞成写教程的时候不要替换自带的组件,写教程是需要让看的人懂而不是自我满足,不过实际用的项目不用 slim(我新项目会转 slim)和 mongodb 会让我很痛苦。未来我如果写文章的话区分一下入门和进阶,入门的都用原生组件做示例,进阶就用我喜好的。最近很忙没产出就是了。

railscasts-china 的代码 没有用任何炫的东西... mysql... erb... 唯一不是默认的或许就是 测试框架 Rspec...

如果你暂时忽略测试的话,应该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

当你开始学习测试的时候,直接学习 Rspec 也是不错的选择 :)

加油... 看好你哦... ;)

#5 楼 @poshboytl 啥时候给大家来个 railscasts-china 代码 的 walk through,再实现一个小功能什么的。视频录像,作新手上手学习的标准学习项目啊

共同期待 @poshboytl 磁性声音再次登场的举手

ruby-china 是个好社区

可以通过查看每一个 commits 来循序渐进

#6 楼 @knwang 哈哈,这个我一定会做.... 接好你的接力棒.... :D 但是我估计得在 RubyConf China 之后,最近得准备 我的 keynote lol...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