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一边敲代码,一边看后台

xiaoronglv · 2012年08月30日 · 最后由 1272729223 回复于 2012年09月02日 · 3670 次阅读

什么命令可以查看后台数据库的运行?

如图所示,

tails -f log/develop.log 好想没有这种效果。

当你说后台的时候,你是指 Rails Console 吧? 如果记得没错的话 Rails 3.1 以上就默认有这个了,低于 Rails 3.1 的话,可以参考这里: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344232/how-can-i-see-the-sql-that-will-be-generated-by-a-given-activerecord-query-in-ru

For Rails 2

ActiveRecord::Base.connection.instance_variable_set :@logger, Logger.new(STDOUT)

For Rails 3

ActiveRecord::Base.logger = Logger.new(STDOUT)

#1 楼 @lgn21st 这是 Ryan 的一个视频截图。他在 concole 执行命令时,另外一个窗口就会出现对应的 sql 指令。因此,我挺好奇的。

Rails Console 里的命令本来就会记录在 development.log 里呀

rails s 的控制台输出本来就有啊

2007-03-24 楼主看的视频好老啊。

直接在 rails console 里输入ActiveRecord::Base.logger = Logger.new(STDOUT) 你就能直接在 terminal 中看到 sql 了。

你指的是命令行的颜色吧。

linux 命令行规定了一套实现颜色的方式。具体查一下 google。 [33m xxxx 什么的。

#6 楼 @jinleileiking colored logger 啊,这个颜色可以关闭的。

#5 楼 @camel 哈哈,我没有编程基础,只能一步步的来啊。让大家见笑了。

我的 terminal 也是默认显示这样的颜色,但是还有两个 gem 可以让 ruby 的 irb 和 rails 的 console 显示高亮的颜色:

gem 'wirble'
gem 'awesome_print'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