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 想知道 Ruby China 目前服务器配置情况

canonpd · 2020年07月17日 · 最后由 huacnlee 回复于 2020年07月22日 · 3538 次阅读

公司现在想新买个服务器,想知道下 Ruby China 目前服务器硬件配置情况,好做个参考。

然后请问下大家,是搞一台强劲的好?还是多台配置一般的做负载均衡更好?

目前公司主项目用的 4 核心 8G 的。在考虑是再买一台 4 核 8G?还是直接升级到 8 核 16G 的好?阿里云送了券,快到期了,不买也要浪费了。

😂 😂 😂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谁说 rails 耗机器的

比我想象的低很多。以为最少是 4 核 4G,或者 4 核 8G 的。 难以想象,2 核 4G 里面还跑了 Docker,跑了 Action Cable,跑了 ES 搜索。居然还能稳定运行。

canonpd 回复

错了,是 4 核,从最早到现在一直是 4 核。

前年迁移到香港了,内存调整到了 6G 内存,因为服务器需要跑数据库。

ES 内存大户,一直想去掉,之前还曾经尝试过用 Rust 写的 Meilisearch 替换掉 ElasticSearch 的,代码都写好还上线过,结果发现 Meilisearch 有内存泄漏,于是又撤销回去了。

https://github.com/ruby-china/homeland/pull/1156

jicheng1014 回复

rails 耗机器那是 ruby 1.8.7 rails 2.3.5 的年代的故事了

huacnlee 回复

直接用 pg 的 search 多好,一下省 1.5g,还不泄露

hooopo 回复

PG 的效果不好啊

huacnlee 回复

怎么可能 一定比现在的效果好...现在 rubychina 分词好像都没有,就是按字匹配的

@hooopo @huacnlee 我用了这个帖子里的 里的 pg search 部分。

感觉不用 Lucene/ES/Solor 等,部署简单的多

分词用的 pg_jiebajieba_rb

可以内容搜索、相关帖子、搜索用户

huacnlee 回复

就服你的手快 👍 👏 👏

等稳定一周了,看着没换回来,我就跟着换😛

这样可以改用四核 4G 了 ? 😆

有测试过这个配置大概可以承受多少 Req/s 吗?

现在的搜索速度好快啊!

比之前的搜索体验好

huacnlee 回复

搜区分度特别低的词会非常慢 比如 ruby 或 rails

hooopo 回复

是内容量太多了,感觉应该是分页 count 的性能问题

ywjno Rei on Rails #7:用 Meilisearch 实现全文搜索 提及了此话题。 04月04日 09:35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