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Conf RubyConf China 2020 SSR 讲师征集

dsh0416 · 2020年04月08日 · 最后由 l7xy 回复于 2020年08月05日 · 14214 次阅读

什么是 RubyConf China 2020 SSR?

第十一届 RubyConf China 将于 8 月 15 日 - 16 日 在线上举办。SSR 指 Server-Side Rendering,本次会议中讲师的内容将在服务器端进行渲染、处理后再通过线上形式传达给各位。简单来说,本次大会将以直播录播视频(首播)和直播问答的形式交叉进行。这是一次在特殊时期下的全新尝试,我们很难估计本次会议的质量,但我们会尽可能提升各位线上参会的品质。

我们为什么取消了线下的 RubyConf China 2020?

RubyConf China 2020 的准备工作事实上从 RubyConf China 2019 结束不久后就开始了。我们原定于 2019 年末确定会场并开始征集讲稿,但突如其来的 COVID-19 疫情极大打乱了我们的工作进度。虽然我们对于原定的举办时间下流行能被妥善控制感到乐观,但被极大压缩的准备时间、讲师可能因延期到 9 月的 RubyKaigi 冲突以及可能与到来的婚礼高峰的撞车导致的场租上涨,使得我们对能顺利举办线下 RubyConf China 2020 存在一定的疑虑。

随着 RailsConf 2020 决定以线上形式 (RailsConf 2020.2 Couch Edition) 举办,我们也决定尝试一下类似手段。我们将于 8 月 15 日 - 16 日在线上进行直播,直播由预先录制的 Keynote 演讲、直播问答互动和直播 Workshop 三个部分组成。本届大会预计演讲数量为 12-14 场(每场 45 分钟)。我们会帮助指导讲师搭建录像与直播平台,并且通过有限的后期编辑进一步确保每场演讲的时间、节奏和品质。

SSR 版本会议与往年会议的主要差异

  1. 本届会议采取线上举办。
  2. 本届会议不收取门票费用,参会者可以自由参与直播。
  3. Keynote 演讲需要提前录制以确保直播质量。
  4. Keynote 可以使用中文、英文或日本語进行,我们会在直播前为演讲内容配上字幕。
  5. 本届会议将引入 Workshop 的尝试。

讲师征集 CFP

RubyConf China 2020 年的讲师征集已经正式开始,欢迎大家填写表单提出自己的选题。讲师征集会于 6 月 15 日截止,我们会陆续与确认的讲师进行接洽。

讲师征集表单: https://jinshuju.net/f/Wz7Vyj

参会交流

参会交流微信群:由于已超过 200 人,请填写此表单,管理员会稍后手动拉你入群。 https://jinshuju.net/f/sKTs9P

参会交流 Telegram 群: https://t.me/joinchat/BZajARkli04bfnaV9Ior6Q

COVID-19 的疫情虽然已有好转,但仍未完全过去。我们希望今年的 RubyConf China 的特殊方式能让各位 Rubyist 减少风险,以及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一些。

Be alert, not anxious.

保持警觉,但不要焦虑。

弹幕大军!

期待第一次參加 RubyConf

jasl 将本帖设为了精华贴。 04月10日 20:29

直播 Workshop 是什么?是直播平台么?

fsword 回复

差不多比起 Keynote 演讲的纯介绍性,更多地加入 Live Coding 来演示某一种技术的使用。以练习和 tutorial 为主,内容不一定需要太先进或困难。

dsh0416 回复

听起来像直播 coding 啊,有趣

fsword 回复

其实本来是想在线下的分会场弄一个小的 workshop 尝试的。但现在搬到线上后,互动性没有那么强了,是有点直播 coding 的味道了。

直播 coding 可以加入 PK 元素吗?

直播可以刷火箭么🐶

Rei RubyConf China 哔哩哔哩频道上线 提及了此话题。 04月28日 15:39

我以为要抽卡,所以叫 SSR

挺期待的

您好,已发微信交流群申请。 希望得到通过😊

21 楼 已删除
23 楼 已删除

报名结束了,期待会议议程。

豪华午餐没有了

在线坐等

30 楼 已删除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