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有机会成为第一个 StackOverflow 中文子站的《移民海外》需要兄弟们的帮助

tinyfool · 2011年12月07日 · 最后由 tinyfool 回复于 2013年07月10日 · 6305 次阅读

我相信技术社区里面有很多兄弟都很熟悉 StackOverflow( http://stackoverflow.com/ ),也很推崇 StackOverflow。

我是有一天发现不管我搜索什么技术问题,StackOverflow 都有合适的答案的时候,开始关注它的,越关注越喜欢。相信很多朋友都有类似的经历。

但是我相信很多兄弟还不知道 StackOverflow 实质今日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问答网站了,实际上 StackOverflow 已经发展成有 72 个不同门类的 问答网站组成的网站群。这些网站,比较大的有自己独立的域名,比较小的域名托管在 stackexchange.com 域名下,全部站点可以在 http://stackexchange.com/sites 这里浏览。

StackOverflow 如何创建和管理这么多子站的呢?这是我研究 StackOverflow 的时候最惊叹的,我发现他们有一个子站叫做 area51。

area51 允许任何注册用户提出建议建立任何子站。但是任何一个子站要经过四个步骤才能称为一个真正的站点。

define 阶段: 首先是提出 proposal,提出 proposal 后,站点就进入了 define 阶段。这个阶段用户可以做三件事情: 1、follow 这个 proposal,表示赞同创建这个网站。 2、提出 example question,这些 example question 代表了如果站点创立的话,典型会出现的问题,以便其他用户理解这个站点是做啥的。每个人可以提出 5 个 example question。 3、对 example question 进行投票。每个人好像可以投 5 票。

一旦一个站点的 proposal 获得了 60 个 follower 和 10 个 10 票(含以上)的 example question。那么这个站点就进入了 commit 阶段。

commit 阶段: 这个阶段其实用户只能做一件事情,就是 commit 一个 proposal。 这个阶段的通过要求比较高,需要: 1、200 人 commit 2、100 个在 StackOverflow 站点群(不包含 area51 本身)reputation 高于 200 的人 commit 3、commitment score 高于 100%。(计算方法基于 commiter 的活跃度和注册时间)必须这三个条件同时达到,达到以后站点就进入了 beta 阶段。

beta 阶段: 这个阶段,网站其实就已经自动建立好了。之前的 commiter 自动称为首批会员,也开放其他任何人使用。但是对外不公布为 StackOverflow 网站群的 正式成员。 进入这个阶段后,还要对网站进行考察。 1、每天问题数 15 个算合格 2、回答率 90% 算合格 3、热心用户,推荐值为 (1)150 个用户有 200+ 的 reputation (2)10 个用户有 2000+ 的 reputation (3)5 个用户有 3000+ 的 reputation 4、每个问题的平均回答数 2.5 为佳 5、每日浏览量 1500+

达到这些参数要求后,这个子站就自动成为 StackOverflow 站点群的正式成员了。 大家可以发现这些复杂的流程实际上就是想从机制上保证每一个子站能正式 release 的时候,都已经非常健康活泼了。

今天我发起了,建立《移民海外》子站的 proposal,仅半天不到的时间我们已经进入了 commit 阶段,目前有个 284 人 commit,其中有 28 个人 reputation 高于 200,commitment score 为 89%。这个成绩在 area51 的 481 个 proposal 里面算相当惊人的。我想这主要是作为程序员这个群体,想移民的比例最高,我们用 stac koverflow 的比例也最高。所以,我们非常有希望成为,StackOverflow 网站群中第一个中文站点。请各大技术社区的兄弟们帮忙啊。

proposal 地址: http://area51.stackexchange.com/proposals/36960/immigration-overseain-chinese

也请已经 commit 我们,但是在 area51 以外任何子站 reputation 不高于 200 的兄弟们,努力,争取 reputation 超过 200,目前看来, “100 个在 StackOverflow 站点群(不包含 area51 本身)reputation 高于 200 的人 commit”是我们最大的难关。

谢谢大家,为了 我们能早日用脚投票移民海外,请大家帮忙啊。

这个帖子我们长期置顶,呼吁社区里面的人帮助 @tinyfool 一下,其实就是自助,我也 commit 了。

谢谢大家先,:)

仅仅注册 51area,然后验证一下 email 地址,就 +50 reputation ... 兄弟们上啊!

嘿嘿,已经冲上去了

看了这帖后我才发现自己一直只是 StackOverflow 的消费者,竟然连帖号都没有注册

commit 了,10 年加拿大经验。乐意解答移民加拿大的各种问题

commit 了,支持 @tinyfool ,当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时候,才是真正的自由。

commit 了,顶!

commit 了。

#3 楼 @tinyfool : reputation 大于 200 是指 SE 全站上的总 reputation 数吗?新 commit 的用户的总 reputation 数要过了段时间才能同步过来?

#12 楼 @ashchan 点自己名字,找到 network profile,点进去可以看到 reputation tab, 200 以上才有统计图

commit 了,reputation 不够,只有 160

#12 楼 @ashchan 不是总的,而是任何一个子站超过 200,但是 area51 超过 200 不算。

#14 楼 @doitian 160 很不错了,争取早日升到 200 吧,谢谢

commit 了

#13 楼 @doitian #15 楼 @tinyfool 去 network profile 是能看的,但在 area51 下自己的头象下没见到 stackoverflow 上的 reputation,而在 total reputation 列表中看到 @tinyfool 等人的头象下有其他子站的小图标。

估计是 cache 的原因。we'll see tmr.

commit too...

有意思,rep 不够

我发现了自己原来一直只是旁观者

commit 了

Committed!

:)谢谢大家

跟着 tinyfool 上 stackoverflow 刷分去

连续三天,每天用一个小时左右上去回答问题,赚了 200 的 reputation,但是在赚到之前,我已经 Committed 了,现在还需要作啥?

匿名 #28 2011年12月20日

我也去赚分去

里程碑《移民海外》已经有 400Commiter,45 个 200+rep 的 commiter 了,继续需要大家的支持

一年过去了,什么情况?我刚 commit 了

具体情况就是,早就成功了,但是当时说的是中文站点,所以 stackoverflow 那边说,beta 要等他们把 i18n 支持完善了才能开始,到现在已经这么久了,他们还没搞定……

所以就只能继续慢慢等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