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TruffleRuby 现在可用了吗?

yelanxin · 2019年05月22日 · 最后由 franklinyu 回复于 2019年06月27日 · 4499 次阅读

看起来性能很好,很期待。

很好吗?

就像世间很多事情一样,你明明已经做了八成,而且看到终点了,感觉目标在望。但偏偏最后的两成需要的时间却和前面的八成一样,这个叫 "Ksec Project Theory". ( I just made that name up. 😛 )

Team TruffleRuby 已经在测试中小型开源 Rails Project, 但主要的问题还是在 C Extension. GraalVM 也已經 1.0, 我相信再多半年至一年的时间便可以完全运行 Rails.

没想到一这种方式迎来 ruby3.0 😂

graalvm 中还是 nodejs 完成度最高

策略上有问题

理论上应该把 python 作为重点来做的

因为 python 性能问题更严重,而且应用相对更广些,更重要的除了 pypy, 主线上解决无望

而 nodejs 其实没有多大性能问题,而 ruby, 相对而言用户量少点

感覺整體來說 GraalVM 完成度還不如 Rust…… 擴展大概要重新寫?現在的擴展最多支持 MRI 和 JRuby,讓所有 gem 都給新平臺寫擴展很有難度。你看最近有人用 Rubinius 麼?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