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Alpine Linux 3.9.0 Released

ksec · 2019年02月01日 · 最后由 ksec 回复于 2019年02月02日 · 6246 次阅读

https://alpinelinux.org/posts/Alpine-3.9.0-released.html

最重要的一樣更新

Switch from LibreSSL to OpenSSL

终于少一样烦恼,我想除了 musl c 可能会有一些小问题之外我已经想不到其他原因选择不用 Alpine Linux 部署 Docker.

其他原因选择不用 Alpine Linux

Ermmm 没有用的必要算不算原因?

msg7086 回复

目前一个常用的理由是作为 Docker Image 的 base image。可以有效减小镜像的体积。

比如 Nginx 的 Docker 镜像,以 debian:stretch-slim 为 base 的 1.14 版本要 109 MB. 而 1.14-alpine 只有 16MB。

体积更小,那么下载速度更快,需要去清理硬盘上的旧镜像的频率也更低。

5long 回复

用 docker 我能理解。虽然日常使用中多个镜像最后还是可以共享操作系统层镜像。而且服务器硬盘的成本来算也不会差太多。

msg7086 回复

增加了 "部署 Docker."

不好意思没有表达清楚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