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 DO Managed Databases (托管数据库)

ksec · 2018年10月26日 · 最后由 Rei 回复于 2018年10月28日 · 6093 次阅读

DO 发布了测试版本的 Managed DB.

https://try.digitalocean.com/dbaas-beta/

不知道有没有人用 DO, 感觉上已经超越了 Linode.

Linode 一直以来只做虚拟主机这层,VPC 都没有,运维全靠自己,已经不满足生产需求了。

DigitalOcean 的基础服务足够,配置比 AWS 简单(AWS 配置的门槛较高),可以作为业余和云服务入门。

不过业余项目我最推荐是 Heroku,运维领先业界 5 年,可以把心思都放在开发上。

生产项目就不提了,因为国内网络环境的问题选择不多。

我的经验是,如果吃到版权通告或者导致其他法律问题,DO 会直接删了你的账号,而 Linode 只会把你端口关了,让你备份数据后搬走。

Rei 回复

我相信 Heroku 一定有适用的情况,比如大公司,运维人员贵等。但个人及小项目,Heroku 还是有些贵了。

云扩展

那些所谓的云扩展,其实大部分情况下用不到,如果怕资源以后不够用,那就直接多买一点。比如我直接买的 16 G 内存 + SSD 的独立服务器。一个月 30 欧元而已。如果这台机器都抗不住,我估计已经有几轮风投了。

部署

部署到虚拟机或服务器并没有多高的门槛,部署脚本第一次麻烦点,后面几乎是免维护。

Managed Databases

个人对这个没有需求,数据库装在自己服务器上,爱怎么玩怎么玩,为什么要用这种资源有限,管理也不方便的数据库?自动备份其实不是什么难事,可以写些 bash 脚本,定时导出数据库到某目录,再自动同步到 dropbox,数据库主从同步也不难。

各种云把一台服务器拆成 系统 + 数据盘 + 数据库 + 备份服务,收几次钱,在小团队其实还增加了沟通和管理难度。我个人觉得云比较适用大公司,管系统的,管数据库的,管备份的,都是不同人,他们用这些服务简化自己的工作,提高可靠性,关键是大公司不怕花钱,就怕系统短时间下线。

Peter 回复

Heroku 节省了一个运维团队啊,对小公司绝对是省钱,如果没有运维团队那其实是开发在付出时间成本。

单机部署风险太大,不同地方都见过单机部署服务器崩溃,然后备份没工作的事故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