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Ruby 用户指南 (简体中文)-初版发布

BadTudou · 2017年09月08日 · 最后由 bitstring 回复于 2017年12月15日 · 7683 次阅读
本帖已被管理员设置为精华贴

翻译了 Ruby User’s Guide。

基于 Mark Slagell 的英文版本翻译而来。

当前翻译版本是初版,请不要吐槽我的翻译水平,fork 并完善它才是更为有意义的事情。

Ruby 用户指南地址:https://github.com/BadTudou/RubyUsersGuide-zh

(尽管是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但我还是给英文版的作者发去授权申请,作者回复:You can make your own translation; the only requirement is that if you publish your translation, you must specify the same GNU license or a compatible derivative of it.)

本指南遵循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Rei 将本帖设为了精华贴。 09月08日 15:02

新手福音,感谢

谢谢分享

感谢分享

最近也想写一份入门指南,我觉得先介绍define_methoddef更好,基于 ruby 是个精简的 oo 内核加糖糖糖糖糖的语言……

感谢楼主的分享以及花费时间精力完成翻译~我已经一口气读完了。顺带给其中一些小问题提了 PR,希望能有点帮助😀

整个读下来,这本书感觉性价比还是挺高的,短小精悍,不只是单纯地介绍一些语法和基础知识,还会顺带说明为什么如此设计,以及和其他语言比如 C,Java 对比有什么不一样。如果有些 Ruby 基础的话,大概几个小时就能读完了(我自己大概花了五六个小时通读,中间花了点时间提了一些 PR)。

liukgg 回复

感谢你提交的更优雅的翻译,并且指正了多处错误,非常感谢

ruby 新手报道!

感谢分享

謝謝分享

5long 大神指点一下 ,@post 和 :post 区别 提及了此话题。 09月27日 23:58

谢谢分享

ruby 新手报道!

什么时候出个 Gitbook 版本的啊,手机上看 github 不太方便啊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