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工程师只是负责实现吗?

cqcn1991 · 2017年03月01日 · 最后由 adamshen 回复于 2017年03月03日 · 2219 次阅读

这是最近在思考的一个问题,也在写一篇相关的文章,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比如说,经常要求产品经理把所有东西想好了,然后告诉工程师怎么做

不知道大家所在的团队是这样吗?认同这种做法吗?工程师只是负责代码实现吗?

可能是我没见识,请问这样牛逼的产品经理是哪里招的?

之前遇到过这样的产品经理 然后非常好沟通。

产品经理是负责产品的大势走向 工程师是负责技术上去实现 大家的分工不同 当然了一个小组里还有 technical leader。他/她的责任是支援产品经理的想法 和告知在技术上到底能不能实现和有没有必要实现。然后再分配工作

这样牛逼的产品经理是哪里招的 +1

你要写一个 adapter,一般来说 PM 这个类和工程师这个类的接口是不一致的

把事讲清楚,你给出方案,他能听明白,就心满意足了

身边接触中的人大多号称产品经理的,其实不太懂技术的产品经理还是蛮多的,如果一味的把设计方案全交给产品经理去负责,没有技术去参与,基本上出来的产品是也会是半残废的。而对于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工程师应该要参与设计进去,相辅相成,而不是只管实现。

只负责代码实现的是码农,不是工程师

工程师应该是最熟悉项目一线的人,对需求与其存在意义都要熟悉,你才能判断需求的规则是否合理,你开发的代码才能走心,而不是走策划案。

还要懂需求,不然写出来的都不能很好解决问题

工程师要比产品经理更清楚产品经理自己的需求😂

我觉得和你做的产品有关。如果你的产品是 技术性很强的,不懂技术的产品经理往往就提出了瞎扯的需求

不要给自己贴标签,工程师应该是来帮忙解决问题的,利用技术手段来解决问题。

我的理解是,针对老板的需求,产品角色负责给出产品方案,工程角色根据产品方案给出对应的技术方案并实现。 当然我并不介意说我的这种理解是一种 illusion,因为即使抛开技术性强的产品不谈,能把业务很好地转化成产品、并且产出符合工程标准的产品经理也实在不多。

我现在就没法把整体产品架构完全交给产品经理去做,不论是对接需求时候还是后续开发时候,我总是会发现产品中各种缺陷,因此不得不返工重新考虑。

我想,大家遇到的产品经理也许不都是我遇到的这种吧。

好的工程师必须了解产品,我们这里如果产品不能解释为什么要做这个,即便是客户需要这个,也是可以拒绝做的

工程工程,本身就是基于科学原理进行实现,地位上嘛,比搞理论的低一点,但接地气…

产品经理的规划,应当和团队进行协商,大方向上嘛,还是老大定下来的,别人说了都不算,因此团队还是同心同德,相互扶持,谁都不容易

kevinzhow 回复

你不是老大来着?

Many people tend to think that bad code is produced by bad coders. In my experience, this is very much an exception. More often than not, bad code is produced by bad account managers and an overall misconfiguration of process management in companies.

There's a reason why the most successful corporations in the IT business were founded by people with very good technical understanding - or even coders themself: Bill Gates, Mark Zuckerberg, Steve Wozniak, Steve Jobs, Larry Page, Sergey Brin and Larry Ellison know (or knew) what efforts are needed to implement something. Contrary, many companies tend to lay the requirements for engineering into the hands of account managers, and the conceptual part in the hands of business consultants...people who have never implemented anything.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