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点击 button 运行某 Ruby 方法

LinuxGit · 2016年02月03日 · 最后由 adamshen 回复于 2016年02月03日 · 2272 次阅读

在页面一个 button 表示执行,一点击,执行某个 ruby 方法,如获取当前的服务器运行时间,反馈给页面。将平常运维中的一些批量命令通过界面来执行,并把运行结果反馈给界面。 求 rails 中实现思路,谢谢。

你的思路是?

楼主构思天马行空,似乎没有 web 开发经验。

建议先自己写写吧,render 数据不难。

#1 楼 @rei @xiaoronglv 我昨晚在 controller 里 about 方法里将 uptime 命令执行结果赋值给@uptime,在 view 里调用,访问 about 页面页面显示系统运行时间,不知道怎么和按钮关联起来,点击一次触发一次。实在没多少经验,只跟着 rails tutorial 做过,问题太基础,实在抱歉。

  1. 点击 button 发一个请求
  2. controller 处理请求,执行 @uptime = `uptime`,并 render view
  3. view 展示@uptime
  4. (可选) 请求换成 ajax 方式
  5. 多看一些 web 开发基础知识,不限于 rails

#4 楼 @piecehealth 嗯,谢谢,我学习下 ajax,对 ajax 使用还不熟悉。

#5 楼 @rei 嗯,谢谢,原来 button_to 还可以改 :method 为 :get.

感觉题主的这个应用,不需要上 Rails 啊,可以考虑其他更轻的框架。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