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推荐 Ruby 入门书籍啦

hooopo · 2012年04月04日 · 最后由 BreeStealth 回复于 2012年04月19日 · 9291 次阅读

Ruby 语言入门(中文版)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833653/ Ruby 语言入门(中文版)

这本书的作者是 Yugui(Ruby 1.9 release manager)。 虽然叫《Ruby 语言入门》,但相信大部分人读完都会有所收获的。如果是 Ruby 新手花上几个星期读完也就不需要到论坛上问一些基础的语法问题了。同时,这本书对 1.9 的变化也做了说明,如果没有系统的学习过 Ruby1.9,这本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买的第一本 Ruby 方面的书也是叫《Learning Ruby》,非常不错。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326601/ 学习Ruby

封面也是长颈鹿...但是这本是讲 1.8 的,已经过时了。

打破零回复! :) 我经常把这两本书的封面搞混。

#1 楼 @skandhas

那么这本书不就是《Learning Ruby》的翻译版吗?
抱歉,其实不是。有一种说法是当Yugui被邀请对《Learning Ruby》进行翻译的时候,Yugui却突然有了“如果是我的话,应该能写出更好的书”的想法,而本书就是由此而来的。在某种意义上,这也体现了日本Ruby界人才实力的雄厚。


——from Matz 的序

#2 楼 @hooopo 还有这个故事阿?了解了~ thx!

#2 楼 @hooopo 原来故事是这样得,谢谢分享!

我发现这其实是两本书的时候已经把《Ruby 编程语言》看完了 :(

谢谢分享

第一本书 2010 年 4 月第一版错误很多,看的时候要仔细了。

在图书馆都翻了一下,感觉差不多 - -

为什么是长颈鹿呢

Learning Ruby 很不错,当时还是 hoooooopo 推荐给我的。

这本书中文版印刷错误太多了。不知道有没有英文版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