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land 关于招聘信息是否应该移除出去的问题

tiseheaini · 2014年09月09日 · 最后由 chiangdi 回复于 2014年09月10日 · 3006 次阅读

刚刚有一篇帖子发表到了不该发表的地方,已经被管理者删除。

将招聘信息独立出来以后,帖子的曝光率明显低了很多,记得 @lgn21st 曾经说过,社区能帮助公司和求职者建立桥梁。

现在去看看招聘版块,浏览者寥寥。

我从招聘版块第 40 页,大概一年前发得招聘帖子中挑了 8 篇帖子,浏览量大多在 1000+ 以上,有一篇达到了 4000。

防止时间的原因对帖子浏览量的影响,我从照片帖子第 5 页挑了 8 篇帖子,这些帖子大部分发表时间在 18 天以前,浏览量大多在 1000 左右,不超过 100 浏览量的帖子也有。

希望能引起管理员的注意。相信这也不是管理者想看到的情况。

截图

亲,不找工作看了又有什么用? 像微博的僵尸粉,除了哄投资人开心之外,还有别的价值吗?

独立出来后,确实影响了曝光度,因为如果不找工作的人,很少主动点击招聘版块的。

但是`招聘`已经独立出来很久了,你的截图和你观点不太符合啊?

我的观点和一楼一样。

#1 楼 @lmorenbit #2 楼 @small_fish__ #3 楼 @huacnlee 只是把这个现象讲一下,把我的所想所看呈现给其他人,好与不好需要判断。 招聘帖子也是技术的一个风向标,对于新人是一种向往,“某某公司在使用”。

我的观点跟 #4 楼 一摸一样。

同意 #4 楼 @tiseheaini 。不管自己在不在找工作,我还是很喜欢看招聘贴的,主要是为了把握国内的行业形势,为未来做准备。其次无关人员评价招聘信息可能相对客观一些,可以帮助有意向的人更好地判断 offer 的质量。再次“吐槽”明显不合理的招聘是技术向的社区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一,可以替代瞎扯淡的部分功能。

请管理员再斟酌一下。

招聘贴一方面可以带动社区新帖的数量,另外可以给人一种“哇塞,这么多招聘 Ruby 程序员的公司,而且待遇还这么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而好好学习,自然会遇到很多问题就需要来社区请教,并且多来社区看看新的技术风向了。

还有一点,并不是所有人都在 BAT 之类的大公司,一辈子不想挪窝了。虽然换工作是一件深思熟虑的事情,但是如果看到了特别好的机会,即便现在有工作的人也会动心想跳槽呢。或者,至少看看其他公司最近招聘的时候需要什么样的技术条件,自己也好有一个努力前进的方向。而现在把招聘拿出去之后,至少这一部分人就很少点开了。

我觉得招聘贴才是这个论坛的精华贴,看图文并茂的招聘贴其实也是种享受了,比各种水贴,无病呻吟贴等都有内涵。

现在就挺好

对了。点最新创建的话是可以看到招聘贴的。只是在默认排序方法上删除了招聘。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把内容分门别类,重新组织后,然后通过导航栏可以抵达固定的目标板块,这么做逻辑上是说得通的,从过滤非技术贴的目标上看,效果也是极好的。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 往往不是用户有什么具体需求,去找具体板块的内容,而是产品从设计上给用户提供怎样的指引,用户就会按照这个指引去获取信息。 而 RubyChina 是一个特别的例子,普通的技术贴,瞎扯淡贴,以及招聘贴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相互关联的,其中关联关系就这个论坛最活跃这么一批铁杆 Rubyist 对不同类型帖子的各种评论。

比如,我近期或者很长时期对新职位没有需求,但是这个不妨碍我看招聘版。特别是如果某个招聘贴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或者引起某项争议,我就会非常关注,并极有可能参与到讨论当中,是这些讨论,盘活了整个社区的招聘氛围,从而盘活了整个社区的氛围,仅仅这一点上我是非常欢迎不把招聘信息分离出去的。

@hging @oth @Victor @lgn21st @huacnlee @skandhas @rei

建议加一个方式可以看到全部信息,不过滤任何节点,并且可以记住用户的选择(过滤还是不过滤由用户来选择)。

请管理员再斟酌一下。

😣 既然大家这么坚持,那就开放吧。

其实最初想分出去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怀念那些个在招聘帖下面 YY 发帖 HR 头像的日子

我现在搜索“Ruby China”看到的是这样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