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使用 mina 部署,输入 ssh 密码时非常难操作

dddd1919 · 2014年06月16日 · 最后由 dddd1919 回复于 2014年07月13日 · 3918 次阅读

在用 mina 部署的时候,遇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各种搜索无解,有没有用过的人遇到过这个问题?

 ~/workspace/todo-rails4-angularjs$mina setup --trace
** Invoke setup (first_time)
** Invoke environment (first_time)
** Execute environment
** Execute setup
[email protected]'s password: 

到这一步后,输入密码敲回车没有反应,再敲一下回车又提示密码错误,而且在输入密码时,光标闪动也会卡,有时候到这一步先敲一下回车再输入密码再敲回车就能过去,不知道我这个是怎么回事?有人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么? 我在两台机器上试过了,同样的问题,两台机器都是ubuntu 12.04 ,mina (0.3.0),mina 部署起来确实方便很多,唯独这个输入密码很难捱,臣妾实在做不到.......

Ps: mina 的配置文件是直接用mina init生成的,改了 domain/deploy_to 等四五个参数,domain 的地址就是部署机器的 ip(直接往自己的机器上部署测试)

部署时都是采用免密码输入的方式进行的,请搜索关键字:ssh no login password

#1 楼 @lyfi2003 恩,但是安全起见还是每次部署都输入密码,部署的频率不高。现在一心想解决这个问题啊,输入密码时憋的难受

#2 楼 @dddd1919 mina 的工作原理没有 cap 那样方便交互,它是直接生一个 bash 脚本,在服务端执行,对客户端不会像 cap 一样会直接在 ssh 管道中交互。

#3 楼 @lyfi2003 那是不是 mina 在输入密码时另外执行什么东西呢?我输入密码时感觉 terminal 小卡,不知道它在搞甚,输入十多回都过不去,配置 capistrano 也是有些问题,实在不行还是改回 capistrano 部署算了

感觉输入密码更不安全///

#2 楼 @dddd1919 安全起见?用 private key 和 public key 比用你密码安全多了。而且要是换一个人来维护,又多了一个人知道密码了。

楼主,加上这句试试

set :term_mode, :system

#7 楼 @gonglexin 好的类,试试去,再不行我就哭着调 capistrano 了

#2 楼 @dddd1919 我们也用 #6 楼 @qichunren 的方式。还是用 key 的方法安全性更高,并且 mina 部署也更顺利和方便。

#7 楼 @gonglexin 竟然好了,碰巧搜到这个blog,应该是我用的 zsh 和 terminal 冲突了 #6 楼 @qichunren 问题解决不掉憋的慌,这回再改用 public key

ssh-copy-id

@dddd1919 public & private key 是更安全也更方便的办法。 term_mode 我貌似以前用过一次,当时会导致 deploy 的输出排版乱了(缩进没有了,高亮没了),恰好我用 mina 最大的理由就是输出比 capistrano 整洁…… mina 只是对简单的部署情况适用的,所以没考虑那么多东西,按照标准的流程来,省时省力又少折腾。

#12 楼 @darkbaby123 😄 已经改用 key 了,部署的是 sinatra 站和一个 rails 站,mina 可以智能的 assets precompile,速度非常快,目前使用感觉和 capistrano 没啥区别,而且配置相当方便(cap 折腾了两天还是有问题,跪了)

我今天也遇到这个问题,还是用 SSH 比较好!方便快捷安全!

我遇到过,但忘记咋解决了……

#15 楼 @huobazi 7 楼正解,工具冲突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