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请教怎么学习运营?

cqcn1991 · 2014年06月09日 · 最后由 kgen 回复于 2014年06月10日 · 3001 次阅读

有了产品,才发现这只是个开始。重要的是产品有人需要用,有人乐意用,而且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产品?

不知道怎么进行运营的学习? 比如 1.怎么宣传推广自己的产品,让更多需要这个产品的潜在用户发现这个产品 2.对于最初的 demo,怎么开始最初的用户积累?觉得搞到几个人都很难,有什么实例讲讲? 比如对于微信,我觉得是他的运营,而不是什么产品体验,让他超过了米聊。 比如,对于一个新的论坛,怎么做起来?

  1. 进入腾迅
  2. 密切关注国外动态
  3. 抄一个将会或者已经火起来的产品
  4. 说服马化腾,你的产品会是下一个 10 亿用户平台
  5. 用强大的 QQ 用户基础推广你的产品

#1 楼 @Rei 哈哈,Rei,轻黑。我只是举了个例子而已。你是不是以为我是“产品已经做好,就差百万用户了”? 确实这个问题很不理解。 我个人是看了 Lean Startup 之后,才有些头绪 但是感觉里面还有很多门道,比如给你个论坛,怎么做起来

#2 楼 @cqcn1991 很简单,去寻找需要你产品的用户吧

假如给我一个论坛: 1、选择一个垂直领域。 2、保证原创内容源源不断。 3、寻找投资,合作伙伴,从小钱开始赚

这是产品创业的想法,走技术路线,还需要厚积薄发。

@liwei78

这是产品创业的想法,走技术路线,还需要厚积薄发。

那走技术路线,是怎么样的一条线呢?

#4 楼 @liwei78 我觉得做到第 2 点就感觉很难……除非本身有大量的人气,能够产生比较多的原创内容,但这和“起步”就不同了。

#6 楼 @cqcn1991 2 是关键,如果不能把自身原创发挥出价值,项目意义不大。 #5 楼 @chenzhong 技术创业,我理解是为别人提供技术支持,提供解决方案。

teahour 中有很多期涉及到产品运营的,包括简书、Logdown、金数据等,可以听听哦

#8 楼 @knwang 发现这楼说的内容,已经包括所有我想说的了,点个赞,什么都不说了 :plus1: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