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Mac OS 有没有像 Gnome 一样的用快捷键切换应用窗口在哪个 Space 的啊

tianchaos · 2013年12月31日 · 最后由 tianchaos 回复于 2013年12月31日 · 4240 次阅读

以前在 Gnome 下用 Ctrl+Shift+ 方向键 就可以把当前窗口的东西切换都另外一个工作区了。

现在 Mac 下面只有一个叫 Sizeup 得软件可以,可是那个软件要收钱的啊,还是美刀$$。

用 Mac 的 Space 用着蛋疼,基本上文件都挤在一个 Space 下面完全没有体现出其用处啊。难道每次都必须用三指头(四指头)向上滑然后把应用用鼠标拖过去?

如果要效率,键盘上有快捷键,比四指上划快。 还有很多组合操作可以达到很高的效率,包括各种切换过程中,都不会丢失拖放焦点,这是任何其他操作系统都做不到的超高效率。


当你批评一个东西前,先熟悉它,至少和你原来的系统一样熟悉,然后再评价哪种设计更佳。 避免产生“我熟悉的都是好东西”,“我不熟悉的都是蛋疼玩意儿”的错觉。

以前有这个快捷键的 (10.7 好像),后来改没了,草。

现在最方便的应该是你点住标题栏,然后 control + 1/2/3

用右键点 dock 上的图片,可以把这个程序 assign to 到指定的 Space 桌面

#2 楼 @xstmjh control + 1/2/3 和 sb2 的快捷键冲突。有啥办法么?我是修改了全局快捷键。control + 1/2/3 改成 option + 1/2/3 了 相当别扭。

Sizeup 官网有试用版,只有开机时会有 3 秒钟购买提示,功能没有任何限制,我现在用的就是这个。

当时刚从 Linux 转到 Mac 时也是为了这个问题蛋疼好久的说…

@tianchaos 触控板非常非常方便啊。 四根手指轻轻左右一划,如沐春风,就从屋内换到了户外。 另外,你想搬个椅子到大树下, 可以两个手指轻点(或右击)下面的 dock 上的 app 选项-->分配给

  • 这个桌面
  • 所有桌面
  • 无(在那个 space 下打开就在哪里出现)

触控板是 mac 的必备神器。用起来,思维不需要怎么切换。 在 mac 上鼠标没有触控板好用。甚至可以不用鼠标,除非你用 Photoshop。

另外,如果你是经常移动 iTerm2 的话,建议你学用 Tmuxinator, 终端下面可以新建 session,每次开机启动敲几个命令就可以进入工作状态了。

@hxtheone sizeup 很好用啊!!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