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vim 上如何 debug rails 代码?

shangrenzhidao · 2013年11月04日 · 最后由 shangrenzhidao 回复于 2013年11月05日 · 3107 次阅读

RT,我是个新人,因为需要程序分步运行,需要打断点,请问在 vim 有没有什么强大的插件可以实现这一功能!

#1 楼 @song940 我原来是写 java 的,现在有一个写到一半的 rails 项目需要我维护,所以,以前用习惯了 eclipse 强大断点 debug 的我还不习惯

转变思想 , 用 log 代替断点

目前常用 debugger 或者 pry-nav,不过都要修改代码, 这一点 rubymine 比较好用

#3 楼 @song940 感觉 pry 一类的稍微爽一点..

text editor, pry rubymine, 直接点行号下断点,和 eclipse 比较像

puts,p 最好用了。

我一般都用 log 的,不看日志,关键点上打上,一看日志,就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要养成这个习惯,不然以后部署到服务器上出了问题,哪里打断点去?

以前有同学竟然连 binding.pry 都提交到代码里了,我极不喜欢这种侵入式很强的断点方式。或者你可以使用 RubyMine 的断点功能。

#9 楼 @greatghoul 谢谢你。 我是在 win 下用 vmware 安装的 ubuntu 系统,虚拟机很慢,所以我用 ssh 工具,操作,不想使用 ide,不知道什么工具合适。

#10 楼 @shangrenzhidao ubuntu 可以直接安装在 windows 下,不用 vmware 的。

#11 楼 @rasefon 是吗!我去了解一下

#12 楼 @shangrenzhidao 就像一般的应用程序一样,你下载 ubuntu 的 iso,用虚拟光驱打开就可以安装。

#13 楼 @rasefon 这么简单!那么 win7 可以直接访问它的文件吗

#14 楼 @shangrenzhidao 我记得是 win7 无法访问 ubuntu 的文件系统里的东西,但是反过来是可以的。

#15 楼 @rasefon 哦 是我笨了,这么安装一点也不会卡吧,ubuntu 对于配置要求不是很高的

#16 楼 @shangrenzhidao 你试试看吧,总没有双系统来得快,如果你先装了 win7,再装 ubuntu,可以很容易装好双系统。

#17 楼 @rasefon 两个系统同时存在?

#18 楼 @shangrenzhidao 是的,你试试看就知道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