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大家认为应该有怎样的职业规划

robertyu · 2013年06月24日 · 最后由 chinakr 回复于 2013年06月26日 · 3202 次阅读

今年可以说是互联网、软件等的低迷期。但还是有好多人跳槽。

我是枚刚刚工作一年的开发,我的同学好多都跳槽去“百度”、“360”等等,工资确实涨了不少。

这是一个好的职业规划吗?如果不算,那应该怎样规划呢?

求各位前辈指点!~

@sundevilyang 求扩散。

这个问题可以多花点力气和时间,没有固定答案。外面坑人的说法不少。

去大公司的好处

  1. 学习管理,为创业做准备
  2. 术业有专攻

去大公司的劣势

  1. 公司赚大钱,但和你无关
  2. 大公司开发流程规范,导致你技术不全面,只能成为一个优质螺丝钉。

去小公司的好处

  1. 机会很多,各个岗位、各个角色随便折腾
  2. 有股份
  3. 迭代速度快
  4. 可以随便折腾最新技术

小公司的劣势

  1. 视野狭窄
  2. 公司倒闭的概率很高
  3. 钱不够多

你还年轻,跳一下也没什么不好。多逛几个好公司,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不管在什么公司,一头扎进去,忽略掉身边的噪音,去除心中的抱怨,基本都能 3 年一个台阶的往上走。这个台阶或许是职位,或许是技术,或许是软实力。工作中钻深度,业余自己找资源开阔视野,你一定不会落伍。

有思考的人都应该随机应变,计划都是扯淡。

@xiaoronglv 总结的很好,建议可以去大公司的还是先去大公司呆几年,身边牛人多了,自己的视野都不一样,进步会非常快,身价自然也不一样。几年后遇到瓶颈,想折腾可以去创业公司搏一把 环境 + 自身努力,后者是必须的,前者会让后者事半功倍

#2 楼 @xiaoronglv 感谢,但是刚刚工作一年,对职业发展好吗?

#3 楼 @xazaj 哦,您的建议是待个 2-3 年,在一个公司。

其实,我觉得 无论在那里,只要干的爽就行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足矣.....

#9 楼 @meeasyhappy 你说这个,不觉得虚吗?真正想干的是什么?

对我来说 平平安安的过日子,快快乐乐的编程...仅此而已...

对于国内的开发者,确实需要好好规划。自己研究研究

#12 楼 @xds2000 是啊,应该好好规划。但是怎么的规划才是对自己的发展是好的呢?

#13 楼 @robertyu 1. 活着;2. 有尊严地活着;3. 这辈子让你从现在开始再活一遍,你还会选择这样活着。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