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北京] 另类招聘 Ruby 开发工程师 (新缺两名)

applefly · 2013年05月28日 · 最后由 applefly 回复于 2013年08月19日 · 4089 次阅读

本来想写一个正常的招聘,但是想想也许描述一下我们暗黑的一天,更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个描述的比较长,如果着急可以一直跳到分隔线后看要求:

9:00 到 10:00 大家陆陆续续的出现,没有太多人留意你来的时间,早点晚点随便,到了公司如果还没吃早餐,可以看看免费食品架上的吃的,对付对付就 OK 了

打开 trello 先看一下看板上的任务,这多半是一天的开始,好吧,深呼吸,开工了。trello 上的任务只有几个优先级高需要今天搞定的,挑一 个自己最熟或者最不熟的,或者看看其他人做的自己是否有兴趣,是否已经找到了结对的同伴?

不错,有一个任务不太熟,但是有兴趣想做做,正好一个熟的同事已经领到了任务,还缺一个同伴,太好了,在任务上标上自己的名字,挪了挪坐椅开工啦。

好吧,这个任务我不熟,对于需求和设计可能没有什么想法,为了免得我坐在后面看着你眼花缭乱的 show 指法,我坐前面来当 driver,你在后面指导吧。

通过 Alfred 调出 sublime 开始写下今天的第一个 feature 吧,嗯,MAC 就是爽啊,你还在心不在焉时,同事已经开始向你 blabla 需求了。通过一番商量与讨论之后,你们写好了这个 feature。来执行一下吧,必然地黄了,有几个 step 还没有定义,定义补完之后,自然是开始血淋淋的红了,不过这在你的意料之内。好吧,我们开始真正写代码吧,在你们纠结了一阵怎样取名字,或者怎样写更能读懂之后,feature 过了。

再来,第二条,不过这次换你坐到后面了,这时你能闲下来边吃点零食,边想是否有更好的方法能搞定这个 feature。

不知不觉,要吃中饭了,feature 还没有完,先放一边吧

叫上几个人边吃边聊今天中午是要找钥匙还是去打红门(暗黑 3 的黑话)

吃完饭回来,老大已经躺在简易床上睡午睡了,可你却一还有一些兴奋,正好想试试刚才吃饭里聊到的技能,于是你们几个自己开始了叠 buff,打钥匙的冒险。不错,今天 30 分钟就搞定了。好吧我也打一个小盹。

14:00 准时醒了,不过有点记不起上午做了什么,噢看了看 rspec 的测试挂在哪了,你想了起来,好吧,继续。

时间过得还是很快,几个 feature 都做完了,你又看了一遍,好吧 push,让 CI 服务器自己去折腾吧。然后你站起身,和同事走到门口去溜下弯。

一盏茶的功夫,你回来一看,唉,可怜的 CI 没有过,提交失败了,好吧,修一修,原来是自己又犯了一个小错啊。

终于 CI 总算过了,大功告成。打开 trello 将任务拖到验证区,等老大看完没有问题,就可以发布了。

咦,今天是周三,又要开回顾会议了,你开始琢磨最近的收获与不爽了,正好喷一喷老大你最近感到的不爽,我们的 rails 版本太低了,好多 gem 都没有啊

会开完了,也正好 5:30,那就两会合成一会,我们就坐着开开每天的站会吧。

blabla 每个人都说了一下今天的事及明天可能要做的事,总算说完 5:48 了

大家然后看了看今天更新完之后进度图,心中也总体有了一个谱,任务应该会晚点,但应该在可接受范围内,下次评估时不要太乐观,有一些因素需要仔细想清楚。

收拾一下东西与心绪,你就准备回家了,不过还是顺口说了一句,“做项目就象打暗黑啊,必须先叠上足够的 BUFF 才能掉传奇啊“

好吧,繁忙的一天也总算落幕了,如果不算上下班后被老大用猎人 PVP 时完虐的话......

============================================================================ 公司名称: 北京老虎致远科技有限公司

岗位职责: 使用 ruby on rails 开发在 linux 平台下的大规模高并发 web 应用

任职资格: 1.熟悉 Ruby 语言编程,具备良好的代码书写规范; 2.熟悉 Ruby on Rails 框架,1 年以上 Ruby on Rails 项目开发经验; 3.有 Web 系统的开发经验; 4.熟悉 Linux/Unix,熟悉 Oracle 或者 MySQL; 5.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承受压力的能力; 6.耐心细致,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协调能力; 7.有 Java、C++、Python 语言编程经验者优先; 8.有技术博客、微博、github 账号者优先。

薪资和福利: 年薪 12W-30W,具体根据个人能力面议

工作地点: 中关村大街 1 号海龙大厦

联系方式: 如果您觉得有兴趣,请将简历发至:[email protected]

赞!写的很好啊。原来暗黑 = diablo 3 .

好充实的一天,呵呵

这个招聘帖太有才了 坐等招到人以后来跟大家汇报帖子里说的都对不对😄

挺好,每次看到第 8 条我都很不耐烦。哈哈

哈哈 老虎地图!zhai shu?

7 楼 已删除

赞一个先,不过公司叫什么名字?还有做的什么产品呀?

trello 很好用。

顶一下,zhai shu 有才

11 楼 已删除

不配个 mac 成为了贵公司招聘最大弱点。

招聘贴很牛逼 呵呵

这个招聘帖写的不错,学习了,德味儿!

写的不错,确实是没有公司和产品介绍!

像看个小故事,挺不错,顶一个

使用 ruby on rails 开发在 linux 平台下的大规模高并发 web 应用

效果怎么样,性能能达到要求吗?

请问,招聘应届毕业的实习生么?

对呀,,我也想去实习呢,,

是在海龙大厦吗

招新人吗?回复一下呗,我这边有一个已经学了一段时间的 ruby on rails 的新手了。

新人是招的,不过暂时不招实习生

不过有一点对不起老乔,我们的 mac 是黑的,外加双屏

@applefly 早晨发了一封简历。盼复!~

最近公司新有两个职位的空缺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