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用 Ruby 实现一个简易的粒子系统

skandhas · 2013年05月22日 · 最后由 akmumu 回复于 2014年04月11日 · 5143 次阅读

说明

用 Ruby 重新写了 @miloyip 写的 Javascript 实现的一个 简易 的粒子系统,演示程序是可以随着鼠标的移动发射粒子。Javascript 版的在这里,既有代码又有说明。

运行依赖

1. ruby-sdl-ffi

gem install ruby-sdl-ffi

2. SDL 库 及 SDL_gfx 库

  • Mac OS 下的安装 brew install sdl brew install sdl_gfx
  • Windows 下的安装

    • SDL: 去 SDL 的官网下载 Runtime Libraries 即可。然后把 SDL.dll 直接扔到系统目录 (我是直接放在了 C:\windows\system32 下) 或是 另放其他地方,然后修改一下系统环境变量。
    • SDL_gfx: 去 SDL_gfx 的官网下载最新的 SDL_gfx 源码包,当前是 SDL_gfx-2.0.24.tar.gz,然后编译,最后把编译好的 SDL_gfx.dll 放到系统目录。

代码

代码已经放在了 GitHub 上了

效果

#1 楼 @badboy #2 楼 @jimrokliu 我只是借花献佛啦。

计算机图形学可是一大分支啊,喜欢但没有精力去搞。

#4 楼 @jimrokliu 一入 图形 深似海啊,我至今也没敢往下跳;)

ruby 代码果然优雅!

这是什么情况?

brew install sdl_gfx
==> Downloading http://www.ferzkopp.net/Software/SDL_gfx-2.0/SDL_gfx-2.0.24.tar.
Already downloaded: /Library/Caches/Homebrew/sdl_gfx-2.0.24.tar.gz
Error: SHA1 mismatch
Expected: 34e8963188e4845557468a496066a8fa60d5f563
Actual: 2abc07786ae41a5d873ea17e41782c4b7560bb49
Archive: /Library/Caches/Homebrew/sdl_gfx-2.0.24.tar.gz
(To retry an incomplete download, remove the file above.)

#8 楼 @hooopo 没遇到过呢,看提示,是要先删掉 /Library/Caches/Homebrew/sdl_gfx-2.0.24.tar.gz 这个文件吧,这个文件没通过 SHA1 校验。

#9 楼 @skandhas wok!是这样的.. thx

cool! btw, 很喜欢 @miloyip 参与开发的游戏:爱丽丝疯狂回归,里面爱丽丝头发飘的效果就是他写的 ~

#11 楼 @luikore 嗯, @miloyip 还写了一篇博客来谈这个:爱丽丝的发丝──《爱丽丝惊魂记:疯狂再临》制作点滴

膜拜 + 佩服!话说 3D Game 开发也是一片深海啊。

ubuntu 下运行不能啊。

#8 楼 @hooopo 使用 brew update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