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rst RubyMotion Meetup at 2013年05月17日

    坛子里有没有仔细研究 RubyMotion 的同学?

    iOS-Dev 社区很多人都有 Ruby\Rails 的经验,但 RubyMotion(包括 MacRuby) 貌似并不是很流行。我想原因可能是很多人不喜欢黑盒子,如果弄不清盒子里面是怎么工作的,用起来总是怕怕的,一旦出问题就死定了。 不知道使用 RubyMotion 有没有这种问题。

  • 老家也有 Ruby 聚会了....

  • 别说 xib,就是一般的 source code 文件,频繁出现两人同时修改的情况,就应该反思以下,是这个 class/文件是不是该拆分以下了,或者是不是和 partener 分工不太协调。

    我们的经验是:

    1. 在 UI 的动态条件不是太多的情况下,用 xib 能更加直观、更易维护,另外对 universal(iphone/ipad) 支持起来也方便。
    2. 单 xib 包含的 view 复杂度,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宜小不宜大。有公用的就抽取出来。

    至于冲突的情况

    1. 大规模增删项目文件,应跟 partener 打好招呼,让他们先 check-in, 防止 project 文件冲突。
    2. xib 文件最好自己修改自己的

    一般规模的 iOS 项目,三个 coder 以上就该分角色了 (UI/交互层/动画效果), coding 时大家各忙各的。

  • #26 楼 @fleuria 你说的乌云那个?还是http://ww1.sinaimg.cn/large/7cc829d3gw1dxb5e12xacj.jpg 这个。乌云号称拿到漏洞但不敢下手。后者是铁道部网站货运服务的,跟订票的关系不大吧。

    不过以网站的粗糙程度,不排除订票服务里也会手写 SQL。

  • 有重度国内“中底”用户的网站是不能用 Alexa 做流量估计的。这点上 Alexa 严重不靠谱。

    新浪微博上喷 12360 都不是很专业,找的一堆问题都是外围模块的,跟订票没啥关系。

    这种高并发的业务,比支付宝不相上下。短短 1 天,要接受上千万的订票需求。天极在这上面没多少积累。话又说回来,国内公司有几个有这种积累的?

    另外 3 亿这个数字,如果是真的话,那铁道部真是”太廉洁“了,资金利用率最起码再 80% 以上,只拿 20% 的回扣?打死我不信。

  • 发送 APN at 2012年07月08日

    #5 楼 @linjunpop

    我没有尝试将 em-apn 放到 thin/mongrel/unicorn 上。我认为这么做貌似不太合适。

    我的做法是将 em-apn 做成一个独立的进程,并使用 EM.add_periodic_time 每秒从 JobQueue 中取一个 APNS 任务。

    代码如下:

    EM.run do
      client = EM::APN::Client.connect
      # client.deliver(EM::APN::Notification.new(token, "alert" => alert))
    
      client.on_error do |response|
        EM::APN.logger.info "response #{response.inspect}"
      end
      max_reconnect = MAX_RECONNECT
      client.on_close do
          if $running
            if max_reconnect>0
              EM::APN.logger.info "attempt reconnect,  reconnect avaliable: #{max_reconnect}" 
              conn = client.connection
              conn.close_connection
              client.connect
              EM::APN.logger.info "success reconnected!" 
              max_reconnect-=1
            else
              EM::APN.logger.info "max reconnect reached, exsit"
              EM.stop_event_loop
            end
          end
        end
      # Hopefully give ourselves enough time to receive a response on failure.
      # Wish there was a better way to do this. Or at least a more timely way.  
      EM.add_periodic_timer($interval) { 
        while job = $em_apns_worker.fetch_job
          client.deliver(job.to_notification)
        end
      }
    end
    
  • [杭州] The Plant 招人 at 2012年05月17日

    他们的 App 也是你们做的?不错哎。

  • #1 楼 @bl0ckme 大量使用 block 貌似会 retain 住调用方,导致很多对象无法释放。不知道你遇到过这个问题没。

  • 发送 APN at 2012年05月13日

    #1 楼 @allenwei apn_sender 不支持 enhence_format,属于单向的 socket 写入,没有获取 socket 上行数据的功能。

    我后来在 em_apn 上做了些改造,基于 event_machine, 性能和稳定性提高了不少,很少出现 APN 无故失效的情况了。另外用 enhence_format 也可以知道消息发出去 apple 的应答,便于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另外一个很容易出问题的地方:订阅 Feedback 删除失效 token 时,一定要判断失效日期,否则很有可能把一个正常的 token 删除掉。

  • #33 楼 @sunfmin @huacnlee 下次是啥时候啊。能不能提前 gtalk 通知我一下。都错过了三次了,恨啊! 我 gtalk: come2u at gmail.com

  • Looks Great! 神器。

  • 我提个不同的看法:只要是产品方向正确,每个阶段的预期目标 (用户量等) 都能达到,不愁团队难带。 否则不管你怎么忽悠,人家该走还是走,该打酱油还是打酱油。

  • 用一些三方库是基于自己了解已有 SDK 的基础上。建议你还是多看一下 Xcode 自带的 document 和 sample.

    整体上想有所了解,可以看看 stanford 的视频教程。网易和 itune-U 都有的下载。

    最重要的:找一个自己感兴趣并且自己能用到的功能需求,做一个简单的 App。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 哈哈,貌似离我家很近。

  • 貌似支持 client(iphone/android) 通过 submit form 的方式直接上传唉...

    有这方面的成功案例么?

  • 谈谈今天 ruby-china 的优化 at 2012年02月05日

    #22 楼 @huacnlee 实在不行就扩大 Cache 范围,尽可能的把 Render 之后的 Html Cache 起来。

    另外,Rails3.1 的 memecahed Cache 貌似有性能问题,跟 memery_cache 有数量级的性能差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用的 dalli 的缘故。Rails3.1 类似的性能陷阱还有不少。

  • 弄个专版呗。从 Ruby 转到 iOS 和 Android 的不在少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