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讨要薪资 at 2018年06月16日

    大家好,我是跨境帮的创始人 Frank, 关于黄工昨天在 ruby China 上说我们拖欠他工资,怎么样欺骗他的种种言论,作为跨境帮的创始人,我本来不想做回复。我想双方互撕,没有赢家。何况黄工还有很长职业生涯,不管我如何回复,对他以后就业都会有不良的影响。 但我想如果我不把事实真相写出来,对 Marc 可能有所不公,毕竟,他也在 ruby 这个圈子里混。所以我觉得还是必要把有关事实写出来,是非曲直各位自有判断。

    既然他一直说我们不发工资,我就先回复他关于拖欠工资的事:

    首先请看我 6 月 4 日发给他的邮件: 我们的劳动合同是约定 15 日发放工资,我在邮件上也明白无误的告诉他了,把工作交接做好,我会在 15 号把工资打给他。同时让他把工资卡发给我。 这封邮件至少证明,我没有拖欠工资的故意。 我想很多人有这个常识,如果一个人离职,在领取工资前,至少要完成工作的交接吧。从我发出邮件到现在我写这篇文章,黄一直没有跟同事做任何交接工作,期间我还催了他两次。因为黄负责后端,他手头掌握而其他人不掌握的有:阿里云主机登录账号、密码;数据库账号、密码。 黄工拒绝交接工作,我不知道是不是想利用这些来作为谈判筹码(但这仅仅是我的猜测)。在我提出终止合同后,他两次提出要我给他 3 万元来了结此事。第一次提我没有理他,第二次提,我确实有点生气(因为根据我的经验,在试用期内解除合约是没有补偿的,更何况黄工的表现和工作成绩实在令人失望。后续我会把事实写出来),于是就有了他发的文章的那张截图。可惜他太会断章取义了。我现在把完整的截图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