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再请问个 model 问题

hunkguo · 2013年02月26日 · 最后由 hunkguo 回复于 2013年02月26日 · 2001 次阅读

先定义好模型,后加入 belongs_to 关联其它表,但数据库中没有自动建关联表 ID 的字段,请问会自动修改表结构吗?

另一关联表中就自动生成了关联表的 ID 字段。

有 has_many?

不会,自己手动加。

g model 的时候 有一个字段 commet:reffences,这样的就可以直接关联,如果之前没有这个字段,就增加一个 migrate,增加这个字段就行了,注意要加索引

不会,而且 belongs_to,是在本 model 的表里添加 xx_id。自己加那个 xx_id,如果没加 rails g migration add_xx_id_to_xx xx_id:integer

#3 楼 @i5ting 想起来了,之前好像正确生成的好像加过这么个 reffences,原来如此。学习了。

#4 楼 @windxj 得学习学习 migration 的语法了,呵呵,一生成完事就不知咋修改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