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求教服务端 ajax 问题

yuanchunfa · 2013年02月08日 · 最后由 yuanchunfa 回复于 2013年02月10日 · 2681 次阅读

还在边学边写,参考 ruby-china 源码,在回复中用到 ajax,根据日志解决了 create.js.slim 错误,服务端通过样的,不过客户端就是没半点效果,我这边样式反复对比跟 ruby-china 一样的,为什么客户端看不到效果呢,还有就是 alert("test");这样的都不起作用。看了 Rails 3.2 的 Ajax 向导 http://chloerei.com/2012/04/21/rails-3-2-ajax-guide/ 用 firebug 的 XHR 进行跟踪,服务端 OK 了啊。求教

看到相应里面最后面代码是 </scripit>,察觉到问题,这返回的不是有效的 js 代码。

把 create.js.slim 改 create.js.erb,内容是纯 js 代码,需要 ruby 变量和方法时用 erb 语法。

#1 楼 @Rei 谢谢,我用得是 slim 模板引擎,难道不适合用来 ajax?

slim is ok. just remove your script tag. like this

alert("hello")

#3 楼 @fsword 谢谢,alert("hello") 可以了,一直没理解怎么个执行,有了这个就可以继续往下写了。

slim 本身的语法处理会对写 js 代码形成干扰。

#5 楼 @Rei 谢谢,我试了 alert("hello") 之后在做尝试都是 slim 解析出错,看来 slim 不适合,用 = %Q同意解析出错,用 javascripts:到是不会出错了,但是会有标签,运行不了 js,还是乖乖用回.js.erb,达到效果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