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项目 有人知道如何将 simpleform 中日期类型的输入框改成一个 calendar 的选择框吗?

evil850209 · 2013年01月12日 · 最后由 miclle 回复于 2013年01月13日 · 3081 次阅读

最近在用 SimpleForm,感觉它极大的方便了 form 的编写,到目前看和 bootstrap 结合的也不错。遇到一个问题就是,默认的 date 类型的输入框是出现三个选择框,选择年月日,能不能自定义成一个 calendar 的选择框,就像 jqueryUI 中的那个。

我现在结合 bootstrap 用,能不能把这个 calendar 做的和 bootstrap 也兼容?

jquery datepicker

@suupic 我知道用 jQuery 的 datepicker 就是不知道怎么和 simpleform 结合

#2 楼 @evil850209 最简单的办法是直接给 input 加 class 啊

这是我现在在用的方法:https://gist.github.com/4521283, 有点麻烦

好处是,如果项目中 date_time 的格式和 ruby 默认的格式不同(例如'%m/%d/%Y'), 我只需要改 javascript 和 en.yml 的设置就可以了,model 或者 controller 不需要做额外的事情

好像 html5 有个 input type="date" 但应该不是所有浏览器都支持……

:as => :string 然后加个 class,需要 icon 就用 bootstrap append addon。其余的就是 js 绑定下事件了。可以实现个 simple form input 类封装下避免重复代码。

@leomao10 谢谢分享,虽然麻烦,但是算是一劳永逸。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更简单的实现方式。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